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還在慢跑嗎? HIIT讓你燒脂48小時

HIIT讓你燒脂48小時初學重訓時,一直想趕快練出朱古力般的六塊腹肌,但是不管怎麼練就是不夠明顯。奇怪,抬腿、捲腹都有在練,怎麼還會這樣呢?就是因為脂肪太多囉,怎樣快點燒脂?你不是還在跑步機上慢跑吧….arjun-rampal-abs讀者:要怎樣才能練出人魚線?
小編:你的腹肌線條無法出來是因為肚子的脂肪太厚了,所以你除了在飲食上要控制之外,重訓結束之後還再做些額外的運動。

讀者:我重訓完大都會去跑步機小跑個30分鐘。聽說這樣可燃脂。
小編:你那種方法只有在你跑的時候才會燃脂。只要一下了跑步機,就不會繼續燒了。我這邊所謂的運動是指是HIIT(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 高強度間歇訓練。唯有透過HIIT,身體才能達到後燃效應 afterburn effect,可以讓燃脂狀態最久可至48小時。
running讀者:那HIIT會很難嗎?
小編:其實很簡單,你同樣可以在跑步機上跑步,只是你必須要把跑步機的等級拉到Level 12 以上,或是自己衝刺的速度,而一般的慢跑等級。這樣的目的是為了讓你的心跳拉高。

讀者:如果這樣一直衝刺的話,我應該會死在跑步機上吧。
小編:當然不是叫你一直跑。你只需要衝刺20秒,休息10秒,這樣子反覆8次的4分鐘,效果相當於在跑步機上面慢跑的30分鐘。

讀者:這樣聽起來還蠻有效率的。
小編:當然你體力好的話,可以如此跑個三趟,每趟間隔2分鐘,如此效果會更佳。這樣的循環不只可以用在跑步機上面,無論是飛輪、游泳、跳繩都是OK的。重點是要夠激烈讓心跳達到每分鐘120下以上。

對於不喜歡在跑步機上待30分鐘的我,HIIT真的可以說是解救了我。重訓之後要記得HIIT,這樣可以有效燃脂,脂肪一旦消去,更能凸顯肌肉的線條。

HIIT帶來的燃脂效應遠勝過一般傳統的有氧運動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