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一年徒步1.2萬公里] Heather Anderson 史上首位女性 完成美國山徑三冠王
圖片來源

美國3條最主要的遠程行山徑: the Pacific Crest Trail (PCT,4300公里)、Appalachian Trail (AT,3500公里) 以及 Continental Divide Trail (CDT,5000公里),總距離約12,800公里。每年都有不少分別挑戰這三條山徑。假若於一年裏,可以一口氣完成這一萬二千公里路程,就可冠以「三冠王」(Triple Crown)。而完成三次 Triple Crown,就是 Triple Triple Crown。

圖: National Geographic

2018年11月,美國 Heather Anderson 走完了三條山徑最後一段路,成為了史上第6位 Triple Crowner,更是史上第一位女性 Triple Crowner 和 Triple Triple Crowner。期後她獲得國家地理的 National Geographic’s Adventurer of the year for 2019 榮譽。

她年少時完成沒有運動細胞,更討厭運動。直到20歲時,她去了大峽谷做兼職。在大峽谷的原野裏面,開始了她的徒步人生。

2003年,Anderson 踏上了 PCT 之旅,之後陸續完成其他兩條山徑。到2018年,她用251日,完成了三條山徑12,800公里,成為了首位女性「三冠王」。

Anderson 對這三條山徑各有評價,她表示AT最近城市,交通及補給都方便; PCT規劃完善,是一條十分理想的徒步山徑; CDT 較為原始,小徑也較多。而 Anderson 多年徒步經驗,覺得將行李輕量化是考工夫。不過與此同時,亦要注意安全。所以以下10項物品,她在任何情況都會攜帶上路:

  1. 導航: 地圖,指南針,高度計,GPS設備,個人定位信標(PLB)或衛星信使
  2. 頭燈: 加上額外的電池
  3. 防曬: 太陽鏡,防曬衣和防曬霜
  4. 急救: 包括足部護理和驅蟲劑(根據需要)
  5. 刀: 加上齒輪修理包
  6. 火: 火柴,打火機或火爐
  7. 營幕
  8. 額外的食物
  9. 額外的水
  10. 額外的衣服

資料來源: King5News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5789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重行人生] 踏上法國TMB之路
[勇闖高峰] 吳俊霆Elton: 登山痛苦不及等候器官移植 (下)
[重行人生] Crazy71 的美國PCT奇幻旅程
[重行人生] 徒步旅行的6個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