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京士柏山

%e4%ba%ac%e5%a3%ab%e6%9f%8f%e5%b1%b1油麻地碧街有座山?真奇怪,旺角、油麻地一帶嘛,初中至今去過至少十萬次,怎麼從來不知道這裡有座山?跟朋友一說,她也是同樣的反應:這裡甚麼時候有座山耶?

閒時無聊在 Trailwatch 的登山地圖看看有沒有尚未踏足的山徑,結果發現油麻地站一出,竟有一座小山丘,山頂還有個氣象台和配水庫公園。

於是我在下午三時出發,一直狐疑著「沒可能啊我最常用的就是碧街出口了怎麼可能會有座山呢?」,結果還真是在消防局旁找到了登山的樓梯。它一直都默默存在,只是從來沒有人留意過。

才十分鐘的功夫,一下子就抵達山頂,還可以一覽山下的城市景觀。山頂一帶有很多晨運客偷建的花園和小徑,加上維修樓梯在假日開放,亂七八糟的各種路段混雜起來,彷彿是個小迷宮。稍微轉了幾圈,實在找不到路,不得不打回頭,乖乖走回大路上。

在配水庫公園的緩跑徑走了大半個圈,天就開始下起細雨來。看看氣象台的儀器,欣賞正在綻放的一樹黃花,撐著傘散步,清涼得多,倒也不壞。

雖然這裡並沒有驚人的美景,不過一想到這條人山人海的鬧市大街,居然有個遊人不多也沒多少人知道其存在的一片小樂土,這才是最驚人之處呢。

原文載於TrailWatch.hk徑.香港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橋咀洲
田下山
綠樹、流水、三椏灣︰初夏大埔遊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