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去吧! 毅行夢] 能成為隊友大概……

[毅行夢] 能成為隊友大概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開始,除了是因為血脈與生俱來的牽絆,其他的,也只能說是緣分。會在同一班上課是緣,會在同一個部門工作也是緣。因為相處的時間日子有功,若是投緣的,在課餘或是工餘的時間仍會碰面,就算課程結束了,工作轉換了,仍是會有所聯繫,依舊風花說月。朋友幾乎就是這樣子而來,然後經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朋友的朋友,一個社交的生活圈子便慢慢地擴散開來。

毅行者裡的4個人,在剛開始的時候不一定是朋友的關係,而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縱然與現存的社交圈子裡的人有聊不完的話題,但像是會去走百公里的志同道合者卻沒有幾個,體能時間各樣亦可能有所限制。於是相關的討論區或是協會團體便聚集有著類似處境而擁有相同志向的人,試著尋求出路的同時,亦因而認識相交。雖然大家的背景各有不同,但是志趣相投有話題就是了。

試腳的季節總是在抽籤結果公佈之後開始,視乎一隊之主,也就是中籤者的要求,想要完成什麼樣的時間,便組成什麼樣的隊伍。通常是不愁找不到强人,有時反而是容不下而已,因為中籤者也有可能是個碰運氣的新手,只想一嚐毅行的滋味而非追著時間走。隊裡各人如果最終有著體能或是期望上的落差,若是彼此心態上沒有好好調整過來,一起走的時候便會辛苦。

假如有認真練習,時間雖短,但那種相處的質量幾乎可以跟過往每天一起讀書工作的光陰看齊。這也許是因為大家有著共同目標的關係,讓原是陌路人變成好友知己,當然在完成百公里後又再變回陌生人的亦不為奇。所謂緣起緣滅,聚散有時,就算曾是最佳損友亦可以各有際遇,更何況是只走過百里的隊友。

不管怎樣,毅行者就是要四為一體而走的團隊活動,意義貴在隊友間那非親非故的互相包容,扶持與鼓勵,以完成自訂目標時限的百公里。加油吧~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去吧! 毅行夢] 毅行元素
[去吧! 毅行夢] 跑馬拉松,一個人容易;走毅行者,四個人難
[email protected]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