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台灣登山之旅] 聖稜線 O型縱走 (下)

(續上篇 《[台灣登山之旅] 聖稜線 O型縱走 (上)》)

早上頭痛還是沒有離我而去,頭暈也一同找上門。吃了幾顆藥丸還有不太吃得下的早餐,多得大家的照顧,我也不能再拖,要爬起來了。穿回仍然濕冷的外套,走出山屋,果然是雨過天晴。今天太陽很猛,視線很清晰,心情也隨着天氣變好起來。我們出發沿着稜線上上下下游走,今天聖稜線終於赤裸裸的呈現眼前!一路上我們看到今日要走的路線 – 雪山主峰、東峰、三六九山莊、北稜角等。還有回望前兩天走過來的路,驚嘆不已!眼睛一直離不開四周的視野,走路要格外小心。

重新出發!

在路上拜訪的第一座山頭是凱蘭特崑山(Mt. Kailantekun, 3731m),今天終於可以在山頂環顧四周,感到台灣山脈的氣勢!再走約一小時上北稜角(North Corner of Xue Mountain, 3880m)我們在這裏休息拍照再拍照,吃乾糧,還曬衣服!嘉輝和泰域一路細說著每一個方位的每一座山,還有他們從前的登山經歷。大家都細心聆聽,落力拍照!走到翠池分叉口,我們下北稜角,要攀爬下石壁,在很斜的碎石坡爬下去接回稜線,大家都沿着繩子步步為營的走。在壁下回望,我驚嘆的問我們真的從上邊爬下來嗎?

一路上我的狀況還是沒有好,頭痛想暈想吐,走得很吃力很慢。整個登山旅程謝謝嘉麗一直走在我身後兩步內陪著我,還成為我的流動水站,定時給我遞上水樽,提點我要多喝水。步伐很慢但風景很美,我們靠著行山仗一步一步的向上走,登上雪山主峰 (Mt. Syue,3886m)男孩們已經登頂了,嘉輝走回頭路來幫我拿大背包。雪山主峰是台灣第二高的山,亦是此行聖稜線的最高峰,一路上我們拍了很多相片,把此刻的心情回憶都收到腦袋和相機裡。

謝謝嘉麗照顧,我可以先睡一睡嗎?

往後到終點的都是下坡路,下山經過圈谷,到達長滿台灣冷杉的黑森林。四周林木茂盛,山徑悠悠,陽光灑在樹林間,會碰到童話故事的主角嗎? 可是我出現的只是幻覺,我的狀態只可慢行,而且每次要是爬坡,哪怕只是數級樓梯都要逐步逐步停下來,覺得很辛苦很困難,心裡亦很難受。此時大隊決定把我背包內的東西全分了放進他們的背包中,而我的空背包就嘗試和鋭的合併,鋭替我拿,讓我空身前行。面前只剩下下山路,我想靠自己的氣力背著自己的東西回到終點,但是也知道不可耽誤大家的下山時間,而且下午可能會再下雨,所以謝謝他們的照顧後,我還是難過地繼續一步一步走。

在休息的分叉路口我看到路牌指著OK登山口,我問為什麼叫OK登山口? 他們説不是OK呀,是零K,是我們的終點呢! 此刻我跟自己說,只要走到OK登山口便OK,我要努力走到OK登山口完成是次旅程呀!

我們下行到達三六九山莊 (SunliujiuHut,3100m) 碰到很多和家人前來的小朋友,他們從小就可以爬台灣漂亮的山,真好!經過最後的一程爬坡,在分叉口放下行裝,我們走上是次旅程的最後一個山峰 – 東峰 (East Peak of Mt.Syue,3201m) 拍拍照記錄我辛苦的模樣,然後開始一路下坡。走過哭坡路段,下達至七卡山莊 (QikaHut,2463m) 住滿了來爬山的學生,好不熱鬧。一路上慢慢的走,由山上下行七公里多的路,幸好嘉麗陪著我。在路上我們找著跟倒數著每一支熱情或害羞的標距柱,心裡暗暗想著OK登山口你在哪? 走著走著,終於看見在水池等待我們的嘉輝,終於看見我們O聖終點 – 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

在登山口跟泰域和鋭會合,大家擊掌歡呼,拍過合照,是次旅程正式完結!下山後辛苦泰域載我們到宜蘭吃一頓豐盛的晚餐,再到礁渓洗澡泡溫泉,談談這幾天的點滴,睡醒後便乘早機回港結束這三天的夢幻登山旅程。

不同的同伴不同的天氣不同的風景不同的心情,我喜歡每一趟獨一無二的台灣登山旅程。

2017年5月19-21日 台灣聖稜線 The Holy Ridge

真的很美。不知何時才能和妳再度遇上?

泰域、嘉輝、嘉麗、鋭
謝謝你們的籌備, 安排,分享
謝謝你們沿途的細心指點照顧
謝謝泰域和嘉輝的照片記錄

相關網站

#Osprey #Ospreypacks #OspreyWorld #Backpacking#OutdoorTravel #ActiveEveryday #TheCommonPath #Travel #Taiwan

Bring in Change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台灣登山之旅] 聖稜線 O型縱走 (上)
[山女行] Travel is…一個人的出走,沒有計劃的小假期 (石垣島)
[山女行] 準備好,輕鬆登上富士山! 登山計劃和準備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