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台灣醫院副院長 登山迷路喝尿保命 10天後獲救
楊欣正被發現時,躺在河邊等待。

台灣屏安醫院行政副院長楊欣正,6月6日到屏東縣來義鄉的棚集山遠足,期間跟同伴失散並在山上迷路。至6月16日被民間搜救隊尋獲,由直升機送到醫院就醫。

事後,楊欣正向記者描述意外經過。他說6月6日與14位同事一起上山,不過中途被拋離,與同伴失散。楊打算依原路回頭,但走了不多時,發現自己迷路,在慌亂之間跌落至約20公尺深的河床上。跌落河床嘅楊欣正,多日來只有在河邊等待救援,多日來更沒有食物,只能靠飲溪水及尿液維持生命。

10日後,救援人員發現在河邊的楊欣正,當時的他意識良好,只是有點虛弱。經診斷後,楊欣正除了由意外做成的多處骨折,以及體重輕了7至8公斤外,身體情況大致良好。

送到醫院的楊欣正,被驗出胸口有骨折

而他的同伴在6月6日發現與他走散後,報警求助。多日來當局對事件甚為緊張,政府部隊及民間聯合組織救援隊搜索楊欣正。而與楊私交甚篤的屏東縣議員鄭清原,更懸償200萬台幣獎金,以求令各界出力救援。

議員鄭清原在楊欣正獲救後表示,這200萬台幣絕不會「走數」,將會全數給予有關救援人員。

棚集山

棚集山是屏東縣三大名山之一,海拔899公尺,是台灣小百岳第78座。因山徑規劃完善,設施充足,在該地十分受人歡迎。山徑以八字型環繞,相互連接,全程上下約3至4小時。

資料: 中央社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