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有雨有霧有風有陽光,有路有梯有水有泥巴,回味七星野放去~
有雨有霧有風有陽光有路有梯有水有泥巴 1
野放的感覺真好~

本以為回台沒有賽事可參加只可以自己練一練跑步彌補一下在大陸時不足的跑量,結果想不到還遇的上第二屆七星山的賽事訓練活動,二話不說當然就報了。七星登山王賽事是我的第一個越野跑,雖然花了我十小時,但從此愛上越野跑。而且因為工作關係無法參加第二屆更要把握這次機會。

一路向上去~
一路向上去~
開始野放去了~
開始野放去了~

集合地點溪山國小,也是去年賽事的地點,天氣算是最近以來難得的好只有一點點的毛毛細雨,人數也不算多,大概30多人吧。所以基本上場算是小班制的約跑活動而其其中有幾位專業的教練分享越野跑的一些經驗。主辦單位引言一段,教練分享一下也就作作操準備出了。路線從道路一直到古道入口算是進入山徑部分,路線有點熟悉感覺好像去年賽道的某一段(因為資歷很淺也不常跑這路線),下雨過後不管是石板還是階梯都是濕滑,教練也趁機講解一下各種路況的跑法,過程當中也是可以學到不少經驗。穿越樹叢越過溪進入泥巴地(沒下雨應該是土徑),就算再怎麼會找踏點鞋子總是要髒的,所幸也就玩泥巴了。

很容易讓人腳步停下拍照的景色
很容易讓人腳步停下拍照的景色
台灣的山林真是處處都漂亮
台灣的山林真是處處都漂亮
有味道的石牆屋
有味道的石牆屋

一路下來隊伍也越來越散了,教練飛也似的不見了,好幾次在分叉路上不知該走哪個方向?還好有伴也就有路就走,其實這對經驗還不是很夠的人來說有點冒險。整個路程的天氣過程像極了去年的賽事天氣,有雨有霧有風有陽光,路徑也是有路有梯有水有泥巴,穿越在大自然裡總是感覺通體舒暢,雖然滑倒兩次,其中一次更是有肛門大開想挫屎得港覺,但還是給他跑下去,到了頂霧茫茫一片的也算是一種美景。回程更是一路的泥巴好不容易回到道路上也不知為何只剩我一人,拿出手機導航一下慢跑著,這時晒晒陽光反倒是有點熱了,路上有遇到一些同伴,大家都好厲害脫隊四散後又能回到道路上,要是我參加自助超馬一定迷路在山徑裡…。

除了路徑的不同一路上也可以感受天氣的不同變化
除了路徑的不同一路上也可以感受天氣的不同變化
又是個完全不同天氣,是種三溫暖的節奏嗎?
又是個完全不同天氣,是種三溫暖的節奏嗎?

連續幾個月的跑量不足這短短的10幾公里讓我的膝蓋隱隱有點作痛,後面幾個月每月都有一場賽事不知道可不可以撐的下來。回到會場大夥都在閒聊休息每個人個下半身都是泥巴,但每個人都是開心雨滿足的笑容,接著就是享受全身的酸痛感了。

嗯~鞋子不洗會怎樣呢?
嗯~鞋子不洗會怎樣呢?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Bob [email protected]
一點也不浪漫的雪中越野鳳凰嶺
國際大型長跑賽事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