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樂施毅行者] 精英隊伍講座 三大重點完走100公里

隨著樂施毅行者進入後補程序,新一年度毅行活動陸續展開。6月29日在北角的樂施會總部,就舉行了精英隊伍講座,由 TTR 毅行教室 KK陳國強向一眾準毅行者,分析了100公里路況,以及講解各種長程遠足的注意事項。

1. 落斜勿心急

以毅行者第一、第二段為例,由萬宜路石屎路已有不斷上斜落斜,至東壩過後,踏上浪茄、西灣山,以至大浪坳等山徑,雖然路況甚佳,但要注意落斜的姿勢。若然用力不當,就會加重雙腳的衝擊,重則引致傷患。

雖然這是100公里的初段,參加者定必體力充沛,但切記保留體力,因為還有漫長的路要完成。

2. 注意飲食

無論在正式毅行活動,或是操練時,上山前都要進食足夠食物。就算是清晨起步胃口不佳,也最好進食充足澱粉質的食物 (如飯或意粉)。「因為行㷫咗嘅話,你唔會有咩胃口。」而若果身體能量不足,體內會 overheat,令身體不適。

3. 四人一隊要團結

無論隊伍成員日常工作如何忙碌,都要堅持四人定期一同操練。操練時,各隊員可互相了解彼此性格及喜好,增進感情,這些在行走100公里時十分重要。

而行走時,切記要將最強的成員放在隊末,因為樂施毅行者是一個團體活動,「你永遠快唔過最慢嘅隊友」。

上述三點,當然只是兩小時講座中的其中幾個重點,還待各準毅行者,在7月15日的麥徑實地訓練活動中,以及11月的樂施毅行者中,實踐這些理論。

樂施毅行者網站
樂施毅行者 Facebook 專頁

Fitz為樂施毅行者2018媒體伙伴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98510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樂施毅行者.路線攻略] 第7段 走私坳至鉛礦坳
[樂施毅行者.路線攻略] 第6段 畢架山至走私坳
[樂施毅行者.路線攻略] 第5段 基維爾營至畢架山
[樂施毅行者.路線攻略] 第4段 水浪窩至基維爾營
[樂施毅行者.路線攻略] 第3段 北潭凹至水浪窩
[樂施毅行者.路線攻略] 第2段 大浪西灣至北潭凹
[樂施毅行者.路線攻略] 第1段 北潭涌至西灣村
Fitz Hiking 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