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樂施毅行者2019] 時局不明 毅行者活動取消

再有大型活動因局勢而取消。樂施會公佈,為了保障參加者及義工的安全,原定11月15日開始的樂施毅行將會取消。

大會將作以下安排:

  1. 2019年的隊伍,可把名額及已籌得的捐款自動保留至下一屆樂施毅行者。
  2. 參加隊伍如選擇不留名額至下年度,可全數退回已經繳交的登記費 (港幣$1,600) 及捐款。
  3. 如尚未領取本年度樂施毅行者紀念品的參加隊伍,仍然可於稍後前往樂施會辦事處領取。
  4. 如已購買前往起點巴士票的參加者及公眾人士,亦可憑票安排退款。
  5. 經大會預訂香港黃金海岸酒店的參加者,可在11月14日下午6時前,直接聯絡酒店安排免費取消。

如對安排有查詢,可電郵 [email protected] 與樂施會聯絡。

毅行者罕有未順利舉行

樂施毅行者舉行了三十多年,可以說差不每年都順順利利。今年是自樂施會籌辦毅行者之後,第一次於賽前取消活動。依照記載,歷來毅行者只有兩次有取消或腰斬:

  1. 1982年: 英國與阿根庭爆發「福克蘭群島戰役」。當時毅行者由駐港英軍籌辦,因為英國在戰爭狀態,軍隊需要備戰,被逼取消毅行活動。
  2. 2009年: 冷鋒襲港,星期五起步早上氣溫25度,但於同日深夜市區已跌至10度,大帽山山頂更錄得零度。天氣突變,為了保障參加者安全之下,活動於星期六腰斬。

樂施毅行者為全港最大郊野籌款活動,參加者及義工逾萬人,大眾安全必要放在首位,取消活動無可厚非,唯有期待明年的活動可以順順利利。

樂施毅行者網站
樂施毅行者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