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氣勢非凡] 燕岩竹林隧道
似無盡頭的竹林隧道

燕岩竹林隧道在遠足界是十分出名的地方,長達近1公里的竹林由大埔元墩下向西南面延伸至燕岩。生長在林徑兩旁的竹樹高達十多呎,幾乎覆蓋整個天空,難怪有竹林隧道之稱。走在竹林中,會感受到一種隱世和寧靜,當見到幾乎被竹樹吞沒的廢村時,更增添一份既詭異又神秘的感覺。

在香港的郊野,竹樹幾乎是廢村的象徵物 (ICON),每見到竹樹群便好大機會見到廢村。其實,當年村民立村,為解決日常生活所需,都會種植一些實用的植物。竹的用途十分廣泛,除可食用,也可用來作建築材料,建竹筏,作魚竿,造傢具等,因此竹不離村,村不離竹。

走畢竹林隧道後,可再向南面直上便會到麥理浩徑8段,要是最短的路線返回市區,可向東面下鉛礦坳,再循衛奕信徑7段回到大埔碗窰。

林徑入口的黃氏家祠
流水清澈的燕岩溪

路線: 元墩下→ 燕岩→ 麥理浩徑M140→ 鉛礦坳→ 衛奕信徑W084→ 元墩下

link: https://bit.ly/2X2pM8T

交通資訊

  • 在大埔墟港鐵站乘綠色專線小巴23S元墩下下車
  • 或由大埔墟港鐵站步行,經運頭塘邨至起點

注意事項: 由元墩下經燕岩往麥理浩徑8段,一路上也是上山,部份路段崎嶇及有密林,只適合有行山經驗人士

原文載於 TrailWatch.hk徑.香港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清不盡的郊野垃圾
西西弗的神話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