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爬過吊燈籠的滿足(一)

爬過吊燈籠的滿足 (一)01一星期內登山2次,不瘋狂﹔帶著腳傷,一星期登山2次,才算瘋狂。

今日想走一條較長的路線,然而考慮到腳傷還未痊癒,所以起初選擇路線時,是不打算登山的,原先計劃的路線是烏蛟騰 — 三椏村 — 荔枝窩 — 谷埔 — 鹿頸,這路線是經吊燈籠山下的郊遊徑到三椏村,而不攀登吊燈籠的。

由大埔鐵路站乘坐20R到烏蛟騰總站下車,向九担租方向走至劉氏宗祠,再經過烏蛟騰公廁進入烏蛟騰郊遊徑,行程要開始了。左面分叉路是上山路段,右是山腳路段,兩條路線都可以去到三椏村。出發前,行山谷友建議走下路,因為路線比較輕鬆,但當時見到大部份行山友都是走左邊上山,不愛舒服的我決定跟媽媽走左面上山。爬過吊燈籠的滿足 (一)02數分鐘後,吊燈籠出現在左邊,立即被它的高度和斜度吸引著,心思思想登頂。因為原先沒有計劃要走上吊燈籠,所以就沒有做任何路線搜集,對登山入口位置完全毫無頭緒。看見山腰位置有數名行山友,估計入口位置就在附近,更加深要登頂的念頭。心癢,手癢,腳也癢,知道如果今日不上吊燈籠,整日一定會若有所失。爬過吊燈籠的滿足 (一)03發現了路邊有缺口,再問一問途經的行山友,走入幾步,見到絲帶,確認這就是入口,毫不猶豫改變原定路線,雄心壯志的向著山頂走。起初的上山小路都是埋沒在一些矮樹叢裡,兩旁枝葉的高度足足超過一個人的高度,寬度亦只夠一個人通過。一小段路後,視野變得清晰,這裡才是登山的開始,好戲要上演了。爬過吊燈籠的滿足 (一)04開始的路段多為碎沙石,因為有一定的斜度,走時要格外小心,用行山杖借力一下,會走得穏一點。碎沙石路後,刺激的路段來了。到山頂前的路段全是大石、鬆散的碎石和沙土,比剛才走過的路段更為陡峭,是需要用雙手雙腳攀爬的,這對體力有一定的要求。我是極之愛這樣的山路。爬過吊燈籠的滿足 (一)05山腰有一個小平台,可稍作休息。放眼望去,盡是一望無際的群山。在山腰看到的景色已經夠讓人讚嘆,急不及待要快點登頂。爬過吊燈籠的滿足 (一)06花了一番體力,登頂的心情真是興奮無比,在山頂上看到的景色更是震撼心靈。右面是船灣郊野公園一帶的群山,最後面那座是八仙嶺,而左面就是印洲塘海岸公園。爬過吊燈籠的滿足 (一)07 攀過吊燈籠,發洩了精力,實在太滿足。登頂後看到如此讓人驚嘆的景色,令人更渴望挑戰更高難度的山峰。爬過吊燈籠的滿足 (一)08(待續……)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