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登山分享] 合歡山群 北峰西峰主峰

►「 32km 2100m+ ▌ ▲ A Long Day 」

2019年12月31日的年終掙扎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8 preset

▲ 1. 北峰登山口 ▌

從松雪樓出發,沿行車路往西北峰的登山口出發,約4公里下坡路,途中因為拍照和找路,所以花費37分鐘才到達登山口。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7 preset

▲ 2. 北峰山頂 ▌

北峰屬於郊遊類別的山峰,只需要有一定的體力就能應付,路途只有2公里,沿途也路況十分良好,在未完全適應高原下,花費51分鐘才登頂,比預期慢了。全程白茫茫,穿著盒褲子的我全身也濕透。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5 preset

▲ 3. 西峰山頂 ▌

往西峰之路,我稱之為「傻子之路」,無限的起伏讓人崩潰,極濕的樹林是我最討厭的東西,邊走邊說髒話。沿途因為壞天氣,沒有好風光,只是看著手錶來玩樂解悶。有一隻狗狗在北峰起一直跟著我,陪伴著我來回西北峰的路途,讓白茫茫的風景加上色彩。終於在剛好2小58分,達到3小時內的目標。5小時30分回到登山口,回程的路更艱難,連綿的山峰,狗狗也累攤了。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j1 preset

▲ 4. 主峰山頂 ▌

在大魯閣管理站吃過30分鐘午餐和休息後,出發往最簡單的路往主峰,先從行車路回到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後,再往主峰步道的登山口,沿途的車輛也向我舉起窩心的大姆指,大概是我的短褲子吸引他們。主峰的路十分容易,屬完全開發的路段,最後以7小時37分完成三峰訓練,最後8小時15分鐘回到松雪樓。因為身體疲倦,而沒法子再登山東峰了。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6 preset

合歡山的訓練未如理想,在三千米的海拔每步也吃力,心肺和肌肉也因為荒廢半年而離我而去。此訓練再來喚醒我 Be Tough 的精神,肉體真是累到雙手也酸軟。話需如此,但這30公里的獨自修行,讓我更享受獨自在山中遊走的快樂,遠離社交也是修行的一種。

▌ Be Tough! Allez! 奸爸! 努力! 加油! 你可以的!

人生就是不停的訓練 Facebook 專頁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