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8%89%af%e7%94%b0%e5%9d%b3-1說到青山,一般人只會想起某間全港無人不識、無人不曉的醫院。行山的人才知道青山這地名的另一面貌,那就是香港最美、最具特色的一座山。

天氣仍甚炎熱,一伙人前去良田坳玩玩,那裡只算是青山的山腳吧,但這個被喻為「港版大峽谷」的景點,沒有半點誇張。峽谷地勢奇特,兩邊懸崖險要嶙峋,一層又一層的,當真氣勢非凡。第一眼看去,真不像香港,倒似是異國的風景。

猶如踏入沙漠邊緣地區,又似是墨西哥的公路,一大片一大片的荒土,零星長著幾棵小樹,爛掉的混凝土路上,鋪著一層劣地吹來的沙。只欠一輛殘舊的二手美國車,就可以拍上一張「公路電影」風格的照片。

稍微多走幾步,無敵大海景近在眼前,數之不盡的蠔排鋪滿整個海面,非常壯觀,可惜天氣不好,拍不出其震撼力。

以運動白痴都能前去的山徑來說,其美麗和獨特程度,足以排上頭三甲,甚至第一名。要是沒來過的話,真要來一次看看,這條路相當易走。唯一問題倒是,這裡是香港最美的山徑,也是香港最臭的山徑,過於接近堆填區了,釣魚翁倒是甚少聞到這麼強烈的味道呢。%e8%89%af%e7%94%b0%e5%9d%b3-2

原文載於TrailWatch.hk徑.香港 ,作者為 Connie So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橋咀洲
田下山
綠樹、流水、三椏灣︰初夏大埔遊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