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逆流大嬸] 玩轉七重岩

自從加入了跑班 (豐山跑),大嬸的生活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前大嬸最喜歡假日和絲打們早上郊遊下午  high tea,現在卻謹記跑手最愛說的口頭禪:「沒有奇蹟,只有累積」,大嬸已經凡山必跑,斜路都  jog,deactivate 左郊遊 mode 甚久!

最近大嬸在FB見到絲打K玩石林,post 了很多靚爆吸 like 相,超有型勁刺激,挑動了大嬸的心弦。於是決定重新啟動郊遊 mode,即刻報名參加。少少溫馨提示,石林大多沒有明顯路徑,最好由具經驗人士帶領,計劃行程和時間,以免入黑迷路。必需手腳攀爬,對體力有要求,還要帶備手套和簡單急救用品。

初探七重岩

大嬸初探石林

K玩石林山澗綑邊經驗豐富,她為大嬸挑選了大帽山七重岩好玩路缐,仲話大人細佬都鍾意。大帽山含大量火山岩和沉積岩,有很多巨大岩石露出地面,組成不同的石林,較大規模的有妙高台、石船、石巢、竹海、斗壑、相思及禾秧頂等石林,合稱七重岩,玩石界無人不識。

石林中沒有路徑,自己的路自己創
四不像,話舊石,不是石上面的人
雙人寶座,合東西宮娘娘共坐
出得嚟行,不怕低能
「I love U」,死未?

由川龍起步,經過少許爆林上斜,到達妙高台。景觀變得開揚,周圍已有不少靚靚打咭位。大自然真的有神奇的魔力,大嬸一見奇型異狀的大石,頓時感覺年輕,活力番晒嚟,和絲打們爬高抄低,擺低能pose 影相,開心就是咁簡單!

點將台
恐龍石,任你話

玩石林除了攀爬,最重要是要運用想像力。你覺得舊石似乜佢就似乜,一時間四圍都是肥豬、狗狗、鯊魚、烏龜。當然有些出名嘅石就會在旅遊書介紹,例如王母點將台、石天門、蓮花石、蝙蝠石、四不像,讀者可自行向谷歌大神查詢。

貨架石
變成藏屍間,開始玩變態嘢
大嬸化身禮儀師funeral director

沿途我們發現一巨石,有兩層狹長的凹坑,甚似貨架。貪玩的K二話不說,即刻擠進凹坑內,把自己藏身其中,大嬸從旁協助,遠看大嬸突然變了禮儀師 funeral director! 哈哈!

石天門 – 窄縫重生

紅色箭咀是石天門入口

「石天門」是必遊景點。這是一個只供標準身型人士通過的石隙。入囗處非常隠敞狹隘,有紅字寫著石天門。石隙高而窄,闊度尺餘,必需側身向前擠行,身材豐滿或吃早餐過多者,可能途中動彈不得,需要旁人推一把。大家做冬聖誕食多左,可以試試能否通過石天門,如果不能通過,係時候減肥啦!

石隙闊呎餘,大嬸輕鬆通過測試
呢位仁兄收埋了一隻雞脾在腰間,應該是兩隻!
穿過窄門,輪迴再生!

石隙長約5米,到出口時必需頭先出,提升臀部,身體轉向特定角度,才可順利出來。像BB出生,N年前由母體出世的感覺返哂嚟,行一次石天門有經歷輪迴再生之感!

「127小時」真人A貨版

K 見石不能不爬,是不是有強迫症?

沿途K不忘同大嬸介紹玩石林的竅門和特色怪石,她說石林間沒有明顯或固定路徑,全靠自己尋找規劃,跨隙過石,要手腳協調,膽大心細,到達石頂有莫大的滿足感….。

就係呢個時候,K突然敏捷地爬上一座拔地而起、表面削平的大石,擺個靚pose,背景是灣彎曲曲的城門水塘,絕殺構圖,冇得輸!

絲打立刻幫忙拍照。K叫大嬸也爬上去影番張相 換profile pic。大嬸初時有點畏高淆底。K說不要往下望便成,大嬸話哂都上過體能班,尚可應付攀爬,輕易登頂,擺pose影相,攪掂。

大嬸風光的一刻
大嬸落難的一刻 – 左腳卡在石隙之中,不能自拔

「影夠相去下個景點啦!」眾人收拾行裝之際,大嬸急忙爬下來,怎知左腳竟然卡在石隙之中。大嬸試圖把腳拉出,但不成功。越用力,卡得越實,不能自拔。大嬸困在大石中間,唔上唔落,緊張得滿頭大汗。

此時此刻,開始胡思亂想:我要自己解決問題,不能叫飛行服務隊,不能報警,不想上頭條,最怕見到報紙標題:「年逾XX,老婦不自量力…」。以後怎再出來見人!

大嬸突然想起電影「127小時」,講述一位攀登者一隻手被困於石隙之中,用盡方法也不能拔出來,在野外經過127小時,最終要斷臂自救。如果我的腳一直都拉不到出來,為了生存,我要唔要自斷一腳?

任務成功,拯救了隻鞋同大嬸

「大嬸,你仲唔落番嚟!」K的聲音把我帶回現實世界。
「我卡住隻腳呀!」我尷尬的説。
「唔駛驚,即刻嚟救你!」K拯救隊立即出動。
K最終協助我除左隻鞋,再把卡著的鞋取出,拯救任務成功! 多謝你呀,K!

山,可以與友把臂共遊,與芒草共舞
山有神奇的魔力

山可以行、可以跑、可以爬;也可以與友把臂共遊,與芒草共舞。在山上,人變得年輕開朗,心情和皮膚都有番晒彈力,如果生活令你透不過氣,不妨上山走走,感受大自然神奇的魔力,逆流大嬸冇呃你!

要入人生勝利組,必先登勝利石 – 知嘅,好爛下!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