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大白鷺 (Ardea alba)

長長的脖子、長長的雙腿、大大的翅膀。

大白鷺 (Ardea alba),也被稱為白鷺鷥、鷺鷥、風漂公子、白漂鳥。這隻大白鷺捕捉了一條小魚。

我很愛欣賞這些大白鷺,牠們經常站在淺水中,等待魚或其他小動物進入牠們的喙的可及範圍內。

此外,牠們也可以靠近水面飛行,再利用他們的長脖子靈巧地從水裡抽出小魚 (就像在這一系列照片中一樣)。

牠們往往靠近海岸線,西貢碼頭附近有一個可以看到牠們的好地方。

Thank you Adonia/mimi for translation

香港生態攝影作品展

「這是個好機會,可以近距離、高像素地觀賞我的生態攝影作品,甚至連動物表皮的鱗片、羽毛和口器等細節也清晰可見!

今次展出的照片包含50種不同的本土物種之多,充分展現豐富的本地生物多樣性;其中對我最大的挑戰在於,希望能讓你從觀看這些本土的動物照片的過程中,獲得如同在海外觀看大型動物一樣的震撼和樂趣。這些作品大約有一半是在我在西貢的居住地周邊10分鐘範圍內拍攝的,我希望將這些美好的體驗分享給所有人。我的目標是鼓勵人們與周邊的大自然建立更多聯結,這樣我們就可以學會欣賞、喜愛大自然,並保護它。」 (Robert Ferguson)

  • 日期: 3月23至27日 (星期六至三)
  • 地點: Roberta’s Art House (西貢萬年街11號1字樓)
  • 開幕: 3月23日 5:00-9:00pm
  • Robert Ferguson講座: 3月24日 2:00-3:30pm

更多詳情請參閱活動網頁


你可以到 www.wildcreatureshongkong.info 查看更多動物資料,以及www.hongkongsnakeid.com 查看關於蛇的資料。

如果你支持我們的工作,幫助我們帶來更多野生動物知識。你可以到網站www.wildcreatureshongkong.info 選擇 donate。謝謝!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Creatures Facebook專頁
Wildcreatures Hong Kong Facebook 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6024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黃腰胡蜂 (Vespa Soror)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褐林鴞 (Strix leptogrammica)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蝴蝶的世界 (Butterfiles)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象鼻蟲 (Weevil)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螳螂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香港生態攝影作品展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