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珠頸斑鳩 (Spilopelia Chinensis)

我們在屋頂上經常看到牠,這是珠頸斑鳩,學名Spilopelia Chinensis,是屬於鳩鴿科的。

這物種通常成對或一小群活動,以草籽,穀物,掉落的果實和其他植物的種子為食, 但也會吃昆蟲和其他食物。牠是一種非常習慣於與人類接觸的鳥,經常生活在城市裡,在那裡牠可以很容易從公園或者花園裡獲得食物。

在十二月的寒意之下,一切都變得毛茸茸的。

全世界大約有310種不同種類的斑鳩和鴿子,牠們可能是世界上最常見的鳥類,分佈在全球各地,除了撒哈拉沙漠最乾旱的地區、南極洲及其周圍島嶼以及北極高地以外。

牠們的壽命相對較長,通常約10至12年。通常,“Dove” 和 “Pigeon” 這兩個代表斑鳩和鴿子的詞,在某種程度上可互換使用。 Pigeon 鴿子是法語單詞,源自拉丁文的 pipio,意思是“偷窺”的小雞,而 Dove 是日耳曼語單詞,指的是鳥類的俯衝飛行。

我還想說一下關於 Dove 和 Pigeon 的叫法的區別,鳩鴿科裡面體型較小的種類通常被稱為 Dove,較大的種類通常稱為 Pigeon。但這不是絕對的說法,而且在歷史上,這些鳥類的俗名有很大差異。

牠們還可能很值錢……好吧,也許不是我屋頂上的那些鴿子。但是在2013年,一隻名叫 Bolt 的比利時賽鴿以31萬歐元的高價賣給了一位中國商人,創造了世界紀錄。

Thanks Cloe for the translation



你可以到 www.wildcreatureshongkong.info 查看更多動物資料,以及www.hongkongsnakeid.com 查看關於蛇的資料。

如果你支持我們的工作,幫助我們帶來更多野生動物知識。你可以到網站www.wildcreatureshongkong.info 選擇 donate。謝謝!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Creatures Facebook專頁
Wildcreatures Hong Kong Facebook 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6550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黃腰胡蜂 (Vespa Soror)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褐林鴞 (Strix leptogrammica)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蝴蝶的世界 (Butterfiles)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象鼻蟲 (Weevil)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螳螂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