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螳螂

這是我的眼斑螳螂 (Creobroter gemmatus),他的俗名是「寶石花螳螂」或「印度花螳螂」。她是一種原產於香港的螳螂。

自2018年夏末以來,我一直把這位可愛的女士當作寵物。她給我產下了一些卵,而我把他們在野外放回,應該會在今年春天孵化。現在一月份,她仍然活得很好,她在產卵後一個月再次產了一窩蛋,並且她仍然因為被餵飼蟋蟀而變得肥胖。我加設熱燈和紫外光燈,為她提供了溫暖,而偶爾的噴霧給她帶來了所需的水分。

正如你所看到的,她是一種特別有吸引力的螳螂,有三角形的頭。她靈活的頸部支撐著她尖銳的眼睛。她是已經成年,因此她長有翼。

她的前肢也是很大的,適合捕捉和抓住獵物; 他們直立的姿勢,並保持靜止時,前臂會折疊,因此他們又名”祈禱螳螂” (praying mantis)

他們經常被發現清潔打理自己的肢體,他們的腿的所有部分,都能接觸到他們的嘴部。

你們看看,他正向著相機擺出姿勢,就像他在大自然一樣!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Creatures Facebook專頁
Wildcreatures Hong Kong Facebook 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3093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香港生態攝影作品展
[無障礙郊遊路線] 沙頭角 鹿頸 南涌 屏南石澗水壩
[特色地貌] 本港境內的連島沙洲
[香港奇景] 西貢 破邊洲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