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2017毅行一記

我現在還是好努力地消化和沉澱整個毅行的過程,由7月開始練習到受傷離開麥理浩徑,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是有點難過。

我是在第三段第一登之後踏空受傷的。本來是為了讓腳板舒服一點,刻意避開路上的碎石,一直踩草前進,卻因為路太黑所以前面有凹位都看不到,一腳踩下去,整個人失平衡就這樣扭傷了。受傷之後還有兩登,上山用杖勉強撐得上去,一路強攻雞公山心想應該還可以,但一落山腳就會痛,到了第三段最後一公里左右,左腳已經腫得很厲害,本來三小時的路程最後花了差不多五小時,到了第三個CP給工作人員檢查過後,他們就叫我離開看急症。

心裡一直存著愧疚、自責和不甘心,沒辦法齊 team 走完100公里,沒辦法挑戰我最害怕的第三、四段,沒辦法跟大家一起分享完成之後的極級勞累和喜悅,預期出現的畫面統統都沒有出現。

我知道受傷離場本來不是一件新鮮事,但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喜歡冒險的人,因為我很怕失敗。今次面對失敗我覺得非常困難,我甚至不敢開 Facebook 看看其他人的情況,我偷偷看 tracker 看他們走到哪裡卻不敢叫隊友們繼續努力,因為我只能坐在急症室甚麼都做不到,他們卻要繼續走剩餘的60多公里,整個晚上都不斷將心裡的負能量無限放大,我怪自己拖慢了整隊人,我怪自己令他們沒辦法 full cert 完成賽事。

他們最後一次齊人過checkpoint。右二是作者Grace,左二為隊長潘潘。

待情緒冷靜了的時候就會想自己哪一步出了錯,是不是不應該就這樣放棄,是不是應該繼續走,是不是糊裡糊塗就登上的士,結果又再難過又再哭又再怪責自己。

直到隊長潘潘和大佬Law send message過來,才由負變正,無論多難過,唯一可以做的就只有變強,下年才可以完成今年完成不到的事。好好記住今次的失敗,咀嚼完消化完就重新上路。操fit啲、行夜山少啲講嘢專心啲 (我係一路講嘢一路跌-,-)、頭燈換光啲 (開始瀨地硬)、每一課練山都去足啲,2018努力讓自己敗部復活。

最後多謝麥理浩徑,深夜的麥徑好靚,抬頭滿天星。山上除了多騙子,仲有好多好有力、好有心、好有愛嘅人,多謝每個山上路過見到我PK停下來問我有沒有事,要不要幫忙的人。

多謝Law少帶我認識麥理浩徑和毅行,讓我在日常生活中多了一份挑戰和鍛練,謝謝你帶我認識了我最好的隊友;也記得你的一番說話,大概就是在練山初期,我問你下雨練不練山,你說山是怎樣都要練,如果下雨又不練、太熱又不練(37度都要練),就沒有時間去練。當然八號風球我們沒有去練,但這番說話就一直縈繞著我,除了練山在找借口偷懶,生活上很多事也找藉口逃避,謝謝你身教,告訴我想要做的事無論如何都要做。

謝謝隊長潘潘,你今晚的 Msg 害我哭得很慘,謝謝你將我由零帶起,我還是很愧疚讓你沒辦法齊Team完成,但謝謝你一直在我很害怕時鼓勵我肯定我,你是個很好的隊長。也謝謝你在我受傷時不辭勞苦幫我按腳,抬我落山。謝謝你在第0課的時候,和我行了一次第4段就讓我成為你的隊員,真的對不起我沒有好好完成,如果可以,下年俾多次機會,同我行多次得唔得?

謝謝大佬鈞爺,事前所有 details一一準備好,計晒目標時間,買乜帶乜全部處理晒,仲要買埋杏仁亦要花氣力(可惜我食唔到)。On day 處理每個 CP 工作,仲有頭兩段一個人拎晒我哋成隊人嘅嘢,謝謝你知我夜盲第2段帶燈陪我行個條獨木橋過河。受傷之後幫我扎腳等我可以上到雞公,你係第一個同我講下年再一齊行過,知道可能你安慰我,但可唔可以下年再同我行過?

謝謝 Wind 哥,受傷之後我行到龜速都無怪我,謝謝你一直講笑,每個上山落山都由勁辛苦,變到唔辛苦,雖然練到尾段一係我唔到,一係你唔嚟,兩個已經好少見,但謝謝你一直幽默,一直傾傾下每次練山辛苦得嚟又輕鬆渡過,雖然好冒昧,但下年一齊行多轉得唔得?

謝謝大佬鋒,都唔知由邊到開始多謝好,由第一日話要行就話要陪行2-10,受傷之後我就做咗個廢人三餐睇醫生拎藥全部唔駛理,仲要有力氣幫我聯絡support team處理我d手尾,然後我唔開心喺到喊唔知做乜無啦啦又同我一齊喊 -__- 謝謝你沿路一直照顧按摩打氣受我脾氣咩都做晒,謝謝你。

謝謝 3.9 Ellis Tung 同 Kayla Lau Kaikai,幫手帶飯繼續應援。特別係3.9送完仲入屯門探望傷者,謝謝你。希望下年可以一齊行。

仲有過去一齊練山嘅好朋友,好開心你哋完成到,你哋好叻,希望有一日我都可以感受到呢份喜悅。
本來諗住行完用一個開心 tone一一道謝,雖然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不過都係一種經歷

2017年毅行告一段落,完~~~~~

p.s. 打親長文都要夾返首歌,《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 》

>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一次毅行一份情
毅行者的魔力
[樂施毅行者] Support Team 支援點攻略
[樂施毅行者] 毅行隊伍的「第5人」
Fitz 行山 Hiking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