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90後本土遊] 大澳虎山綑邊 將軍石

  • 路線: 大澳海濱長廊->吉慶後街->虎山觀景台->將軍石->石仔埗街->大澳海濱長廊
  • 距離: 約5 km
  • 需時: 約2- 2.5 小時
  • 難度 (體力、技術): 2/5、5/5

注意事項

  • 吉慶後街末上攀虎山的路徑並非官方路線,為浮沙碎石路,新手不宜
  • 虎山下降至海邊的路線茂密難行,斜度頗大且路徑模糊,有一定危險性
  • 綑邊活動具相當風險,特別需留意潮汐漲退,需量力而為

歲月不饒人。有感近年筆者已無法抵受炎夏高溫,連外出的動力也大大減低,逞論要上山遠足了。結果,除了兩次上山拍日落外,筆者整個夏天都在歇暑,五個月就此過去。這次友人提出的路線,看似一點難度也沒有,便決定出行。

11點的航班,10時50分到達屯門碼頭,卻發現已擠滿了人,竟然上不了第一班船。

今天並不是香港假期,卻是中國長假期,結果人比平日假日一樣多。幸而船公司安排了加班船,而且相比起第一班船,速度明顯快得多,明明遲了15分鐘才出發,卻在沙螺灣追上了前班船,更早15分鐘到達大澳……

不過坐在前方的是三名鄰國小童,音量之大,實在可怕。

無奈的是,友人比我早3分鐘抵達碼頭,上了第一班船,因此也得等他來。

一場來到,也得拍些遊客類別的公式照片。

會合以後,前一條路仍是滿滿的遊人,一轉入吉慶後街,卻了無一人。

大澳漁光山色,本應如此。

原打算今天的路徑清晰簡單,便打算由友人引路,結果馬上就誤走至別人家中,遇惡狗追趕。

>

回到正途後,見到廢校與大白象,便決定先放一下航拍機,偷看國家機密。

及後沿小徑上走,本以為是公廁路,結果原來此段路並不是官方路線,雖然也不算難走。

山不高、路不長,但陽光猛烈依然,走起來還是有點吃力。

抵達公廁路及涼亭後,小走一段至白海豚屍體的雕塑,又要越過圍欄尋找隱徑下走。

接二連三的大白象工程把海豚趕走殺死,再立個雕塑作旅遊景點,如此諷刺、令人難以想像。

路徑雖然算不上難走,相比起過去一年筆者走過的路更可算是容易,但本身看網上指引,以為全段皆是大路,難免有點「喜出望外」。小路似是很久已沒人走過,非常茂密且隱密,幸而仍有引路帶作指引。不消15分鐘,已到達海邊。

及後的路,基本上都是綑邊,筆者行走的時間大概在潮汐漲退之間,

但大部分的路徑仍有足夠的空間行走,因此不算是太難。

多走15分鐘,便到達了今天的景點 – 將軍石,據說是有個故事,不過聽聽就算了。

不過來到這裡,打卡拍照也是少不免。

及後繼續綑回石仔埗碼頭,便完成了整段行程。

即使路不長也不算難,然而或者實在太曬,筆者走完後還是有點頭痛。約3時15分回到碼頭,已有不少人在等船,一個國家的假期,全世界也淪陷…

回到屯門,已是5時,果然交通的時間,比實際行走的時間還要長。

更新日期及時間: 2018-10-03 15:00

原文及更多文章載於 Kai Hin’s Travel Blog


Fitz提醒
任何行山遠足活動,必須在出發前作出詳細規劃以及準備,擕帶充足及合適裝備,以及告知親友目的地及回程時間。制訂路線,更要量力而為,注意補水,切忌逞強冒進。更多:《[顧己及人] 山野遠足安全常識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5780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