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露營 Camping > 露營高人的5件神器

 

露營裝備多不勝數,但大家有沒有思考身邊事物可以物盡其用?

是日暴雨,營地小貓三兩隻。一眾露友相識與不相識,眾皆無事可做,無景可看,只有圍在燈光前,談天說地。我想,此為露營最恰當之活動也。營友聚首,話題離不開露營。當中,有位花甲之年的伯伯,就說他有「露營五大神物」。

報紙

當今營友講求「輕量化」,物資可少則少。但伯伯在背囊裏拿出了幾份報紙,莫非他是用來消閒? 非也,原來報紙有吸水、保暖的功能。鞋襪濕水,可將鞋襪放入袋膠,在鞋籠放入報紙吸乾水份。若天氣寒冷,也可將報紙撕爛,然後塞進衣褲內保暖。

石頭

伯伯的營幕前後,皆堆滿了大小不一的石頭。我後來才驚覺,石頭的用途多元化:當作營釘,穩固營幕;在石頭上擺放物小型物件,避開蟲蟻;變作燒烤爐……

針線包

指舊式酒店附送的那一類針線包。除了作縫補衣物營幕外,扣針配合魚絲可作用釣魚工具。

蠟燭

除了照明,遇到營幕有洞,可將蠟燒溶修補破洞。

鉛筆

用作書寫。但為何要鉛筆? 因為鉛筆濕水仍可書寫啊!

伯伯這些所謂「神物」,說穿了其實只是一點點生活上的小智慧。其實只要在生活上留意身邊的物件,認真去思考及加以利用,往往可令物件的用途更廣,更多元化。現今都市人物資過於豐盛,反而埋沒了人人皆有的小智慧。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戶外煮食神器] 無煙無火淥個公仔面!
[一幅圖睇晒] 明火煮靚飯秘訣
[超實用] 露營必帶物資清單
Fitz Camping 露營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