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SADS慈善行山遊2018] 200人齊展步 同心關注心臟健康

11月25日接近200位參加者,齊集於灣仔峽道遊樂場,參加由「SADS HK 遺傳性心律基金會」(簡稱「心律會」) 舉辦的「SADS慈善行山遊2018」,齊齊展步至香港仔水塘,同心關注心臟健康。

這個慈善活動,目的是向公眾宣揚對個人心臟健康的關注和認識,並推廣健康戶外活動文化。活動當日天陰有雨,但無損參加者熱情。步行隊伍由灣仔峽出發,經香港仔水塘道抵達香港仔上水塘,再沿香港仔健身徑前往香港仔下水塘,最後於漁光邨解散。

活動於灣仔峽道遊樂場後面閘口集合
活動設有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 (AED),以備不時之需
YGM Trading Limited 公司代表,中間為SADS創辦人周陳淑玲女士
活動贊助 Abbott Medical (Hong Kong) Limited 代表合照
活動分組出發,每組均由義工帶領
不少參加者均一家大細前來參加

有心臟病患者表示,自己曾於工作期間心臟病發,幸好搶救及時,但仍令家人擔心不已。他希望大家可藉這類活動更重視心臟健康。

事實上,行山遠足,也確實是一項十分健康的活動。參加者當日除了可飽覽沿途南區郊野景色,由於香港仔水塘有超過半世紀歷史,沿途的歷史建築亦令大家更了解殖民地時期的香港。

途經香港仔水塘不少歷史建築

活動後,所有參加者均獲得SADS HK香港地標攝影比賽得獎作品集合而成的2019月曆

有關遺傳性心律基金會

遺傳性心律基金會(SADS HK Foundation Limited) 為香港註冊慈善機構 (IR# 91/12815),隸屬於1991年成立的非牟利國際組織「SADS基金會」,與世界各地如英國、加拿大、澳洲等分會,履行共同使命,去拯救生命和預防年輕人心臟性猝死。自成立5年以來,每年舉辦各類型活動以引起市民對心臟健康的關注,宣傳有關「突發心律失常死亡綜合症」(SADS) 的資訊及警號。

突發心律失常死亡綜合症 (SADS)

突發心律失常死亡綜合症 (Sudden Arrhythmia Death Syndromes, 簡稱 SADS) 是隱性的遺傳心臟病,多出現於年齡40歲以下的年輕人,平均發病年齡為28歲。

SADS 患者在發病時心律突然變得非常快,造成暈倒、缺氧、休克、昏厥,嚴重更會猝死。

雖然,SADS 個案在全球當中不算很多,就以美國為例,每年的死亡人數約4000人,但由於病發死亡率約50%,加上患病並無明顯病徵,就算在昏厥過後,為病患進行一般的心電圖,也不容易發現病況。所以,越早到發現有關跡象,就越能避免悲劇發生。

主力贊助: Abbott

協辦: Rover Adventure 嶺航戶外歷奇

協辦: Fitz 運動平台

遺傳性心律基金會 SADS 網站
遺傳性心律基金會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