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不要回頭看Never Coming Back

不要回頭看Never-Coming-Back_f自從我愛上跑步後,漸漸地,我的生活和人生都有很大變化。

第一,勇氣增強了。數年前,跑一個10K賽只能半行半跑,平時練習都不敢練長距離,或者只是得過且過;但今日,訓練積極了,而且已經征服至少兩個半馬。

第二,視野廣闊了。在跑步班、網上群組和一些公開比賽,認識了不少同道,有的已有多年跑步經驗,有的是初學者,在他們之間可以互相激勵士氣、彼此支持。

第三,更加健康。因恆常練習,身體也強壯了,在踏上跑壇的日子,病的機會少了,一年可能只有一次身體不適。因跑步要克服不少天氣和環境的挑戰,

第四,生命感染生命。我的內子一向不喜歡跑步,認為相當辛苦,但她都讓我機會在空閒時落街練習,又在我將要出戰賽事前給我最好的餐點,讓我可以專心備戰,也感受到無微不至的愛。如今,因著我的生命影響,下月底將會破天荒地參加《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2015》(5公里),這是第一次兩夫婦同場上陣。或許,這刻她未懂學會正確姿勢跑步,但一個願意跑步的人,身邊的人會被其生命特點感染。

對我來說,跑步的哲學是「不要回頭看」(Never Coming Back),無論過去有多少成功或失敗,一踏上跑道,就統統忘記吧!總之,不要沉醉於過去的成就(跑者最容易被「破PB」的目標構成壓力),也不要留在過去的失敗(如未能完賽、PW (Personal Worst)、受傷等等),盡力跑完每一課長課、每一場賽事吧!

近日我喜歡聽來自荷蘭的唱作女歌手/豎琴手Iris Kroes的歌,她其中一首主打歌Never Coming Back (2014年),有以下數句歌詞,十分貼切我踏上長跑之路的心境:

Leaving all behind, leaving all behind, singing –
Never Coming Back,
Never Coming Back,
Never Coming Back.
– “Never Coming Back” from the Iris Kroes album “It Will Come In Time”

同樣,2016年渣馬主題曲《人生馬拉松》的MV也有一句很好的金句:「每個人都有自己跑步的理由,不必說出來,用步伐體現就夠了。」

本周日(11月1日),我將遠赴天水圍,首次出征《ASICS 香港十公里挑戰賽》,期望在跑道上,能夠實踐我的跑步哲學“Never Coming Back” 吧!

Iris Kroes – Never Coming Back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酷熱下的比賽
我的渣馬心路
Eric Lo@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