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世上最艱難賽事] 惡水超級馬拉松 Badwater 135 Ultramarathon
2019年的惡水參加者

Badwater 135 Ultramarathon 惡水超級馬拉松

這個稱之謂「世上最艱難賽事」(The World’s Toughest Footrace) 的「惡水超級馬拉松」 Badwater Ultramarathon,在美國時間7月15日下午8時起步。今年共有95位選手參賽,他們要在48小時限時內,完成135英里 (約217公里) 距離。

賽事由加州的死谷 Death Valley,於海拔負85米的 Badwater Basin (惡水盆地) 起步,終點為2,548米高的惠特尼山 (Mount Whitney) 登山口。除了爬升驚人,天氣更令人難以適應。起點之初的「鹽鹼地」特殊地形,令空氣溫度超過攝氏50度,地面熱到可以煎蛋。但是,到了惠特尼山山區,又會非常清涼。與此同時,比賽期間主辦單位不會安排任何補給,跑手須倚靠自己,或自行安排支援隊補給。

起點在 Old Baldy Lighthouse
高度圖

參賽要過五關斬六將

要參加這項比賽亦不容易,報名參賽須依照以下要求:

  1. 超過一年的準備 (所以2020年7月的比賽,在2019年1月已經截止報名)
  2. 連續完成三場100英里賽事  (最近期的一場要在報名前18個月內,Badwater系列賽有優先取錄資格)
  3. 填寫詳細報名表格,內容包括:
    • 個人比賽經驗 (要經驗豐富但年紀又不宜太大)
    • 訓練計劃
    • 比賽計劃
    • 有利獲選參賽的資料

大會由4位競賽委員於 Facebook 直播遴選過程,到成績合格,參加者要繳交1495美金 (約港幣$11,000) 的報名費。

報名程序如此嚴謹,因為每年參賽名額只維持在100名。當中名額,更包括有經驗者復仇及退伍軍人等,所以首次參加者,往往不足名額的一半。

完賽沒有獎牌,只有皮帶扣


Badwater Facebook 專頁 

資料來源: Badwater 135Runner’s World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