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傷健同步越野馬拉松] 寓賽於操的30公里
Photo Credit: 行山跑步之歡樂影集

經過上兩星期渣打馬拉松和維港162 H50比賽後,繼續接連賽季高峰期,今次參加了第一次舉辦的傷健同步越野馬拉松,加上是跑會 The Peak Hunter 全力支持,參加了30公里趣味組寓賽於操!

今次是香港童軍總會北葵涌區第一次舉辦的越野比賽,路線圍繞沙田童軍中心,趣味30公里組先由慈沙古道到沙田坳,再順走衞奕信徑,接城門水塘後逆走麥理浩徑返回沙田坳後,再經慈沙古道回到起點沙田童軍中心。而50公里組別則要經過「針草帽」,再經龍門郊遊徑返回城門水塘,再沿麥徑返回終點。

Photo Credit: Run-Pic Mountain Walker
Photo Credit: Run-Pic Peggy

13公里組則順走麥徑,再經望夫石返回衛徑引水道;另外還有傷健接力賽組別。傷健組包括視障、輪椅人士及領跑者的隊制賽,以宣揚及體驗傷健共融同步進行越野運動。

54公里和30公里比賽於上午8:30起步,今次比賽路線大多數於獅子山郊野公園,是平常操山的主要路線。比賽之前亦有全走今次路線,希望能夠跑出好成績。只可惜一起步已經覺得未完全回復,比預計時間稍慢。而且在中途發生軟樽漏水小意外,結果全身濕透,最終以3小時14分完成賽事,獲得組別第二名,獎品是 The North Face 頭巾和可摺疊背包一個。

Photo Credit: Run-Pic Martin Ho

香港的郊野公園得天獨厚,大自然環境應該能夠給予所有人一同欣賞和享受。其實也不少網站也開始介紹無障礙享用香港郊野公園設施,就像今次比賽,不少地方全程鋪設斜路,就算推着輪椅也可以享受大自然的樂趣。

大會網站
大會成績

月野日記 Facebook 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5301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Victoria 162 H50] 站在巨人的肩膊上 將會看得更高更遠
[MSIG系列賽第一站.寶馬山] 從小試牛刀到放手一搏
[元旦東北縱走] 2019的新開始!
Jeremy Yeung@Fitz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