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上路_02早前數週,家中適逄巨變,一片愁雲慘霧在家中驅之不去。令原本10月努力訓練為11月頭的天水圍10K跑破PB的希望都化為烏有。心情極度低落,連出門跑步的心情都沒有了,試過上週六已經換好衫整裝待發,但心情之惡劣在梳化上發呆,最後連一步都沒有踏出家門,在家中穿著跑衫褲一整天。

這種日子維持已經大約三週了,今早睡至早上5時半左右,眼睛忽然掙開了,整個人忽然醒了,整個人完全清醒再那睡不回去,身體好像在問自己:你還要在這裡睡多久了沉在這糟透了的生活還不夠長嗎?起來吧!出去走走吧!

於是起床換上跑衫褲,以最輕巧的身手去洗面穿鞋開門出發去。這刻告訴自己不顧一切的先出了門再說吧!再上路_01踏入11月的清晨,街上沒有什麼車輛,只有早班的巴士和一兩輛私家車在行走。人亦不多,就連鳥聲都好像沒有。由於一早出門連街燈都未關,走在這個已經有段時間無踏足的地方,拉拉根然後就起步。腳上的感覺還在呼吸還是一樣的順,看著跑錶和以往的步速差不了太多,但心情還是一樣的差,跑了不久就想打道回府,但當整個世界好像只餘下你的時候,忽然聽到海聲,微風輕拂著臉。就像有個親切的人在輕輕撫著你臉告訴你凡事都總會過去,一定有好起來的一天。繼續向前跑吧!不要停呀!

就這樣腳繼續的往前跑,汗亦繼續瘋狂的流出來,不覺不覺晨光初露,街燈都關上了,新的一天來臨了,晨光射向眼中,不剌眼但溫暖。此刻感受著滿身是汗的自己,由頭頂流入眼中的汗,有由髪邊流向背部。忽然好像身體有某些非物質的東西流走,但願這些東西一去不返,就讓它和汗水一起離開我身吧!腳步此刻停下望著晨光發呆一會後開始跑回家,沿路開始漸多晨跑人仕出現,不知他們是否每天都這麼早就醒來跑步,然後回家洗個澡就上班呢?還是會跑一個長課然後和家人們食個早餐再睡個覺嗎?再上路_03回到家花灑由頭到腳在清洗著身體,那種輕鬆清爽的感覺好像回來了,那種會煥然一新的感覺又回來了,好像一切都不同了。走出廁所,明白問題和一切根本都還存在著,但最少這刻有點感覺到我可以重新上路做回昔日的自己,可能身上已經有某處缺失了點東西,但我卻已經開始重回正軌了,我有所改變了!

可能這晨跑未必可以每天都維持,但最小在公車上我可以安然的給自己小睡片刻為今日的工作努力,為未知的今天去起步,不用在坐在家中的梳化上了。

更多:
最大敵人
角止頁@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