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加倍快樂,我們人生中第一個長跑冠軍!

加倍快樂我們人生中第一個長跑冠軍4在剛過去的 11 月8 日,我和朋友一起參加了 “超級聯盟慈善跑” 的女子組 3×1.5 km 接力比賽,更有幸奪得人生中首個冠軍獎項,實在令我們十分開心,既驚又喜!原來,跟朋友一起站上頒獎台,快樂是會以倍數遞增!

我們賽前並沒有任何準備,而另外兩位隊友更是當日才首次見面。(哈,但她們都是跟我跑步認識的朋友喇!) 雖然年紀和背景都各有不同,但談起跑步的話題卻是喋喋不休,很快便熟起來。(果然,三個女仔一個墟~ xD)

我們甫至會場,進行簡單的熱身和寄存行李後,便商議比賽的策略。其實根本沒有什麼策略可言,只是稍稍討論過接棒的次序,因為1500m 並不是我們比賽會接觸的,加上屬於短距離,我們唯一可以做的就只有 “頂住” 和 ”爆盡”!

這一次,其實是我們的第一次接力比賽。參加接力比賽比個人比賽要來得緊張得多,因為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不只是自己的成績,更是牽連到隊友們的命運,我很擔心因為自己的失誤而連累隊友,令他們的努力和付出都付諸流水……

當第一棒的隊友站在起跑線上,我與第二棒的隊友已經感到十分緊張,並且為隊友不斷打氣吶喊,直至她消失在我們的視線之中…… 我們一直凝視前方的賽道,一邊聊聊比賽的事,希望能放鬆緊張的氣氛。不久,終於看到了比賽健兒回程的身影,那是男子組的成員,縱使毫不認識,但我們依然為他落力打氣,希望給他最大的支持和鼓勵!當首兩隊男子組完成交接後,我們亦看見我組組員的身影了。(真的很利害,比很多男生還要跑得快呢!) 此時,另一位組員便急不及待的上線準備。大家都把目光聚焦在她的身上,除了為她吶喊打氣,我更為她們拍下交接棒的英姿。加倍快樂我們人生中第一個長跑冠軍1看著首棒隊友出盡了吃奶的力,把接力棒穩穩地交到第二棒隊員的手上後,我跟她痛快地擊了一掌,為她送上最真誠的鼓勵,然後一同回到等候區繼續觀看賽事,靜候隊員回來。看著其他組別的組員一個接一個地回來、交棒、互相打氣,即使毫不相識,但都足已令我感到血脈沸騰,再次感受到中學陸運會的那份熱血!加倍快樂我們人生中第一個長跑冠軍2當我從隊友手上接過接力棒後,便使盡全力,拔足狂奔。因為我很清楚知道,在我手上拿著的並不只是一枝接力棒,而是另外兩位隊友以血汗交織的期盼與渴望,所以即使有多累、多辛苦,我都不能辜負她們,讓她們的努力白費!最終,我們穩守第一名衝線摘桂冠。那是多麼大的一個驚喜,亦是對我們的一個肯定。

這次比賽,讓我們終於一嘗得獎的滋味,更在比賽場上獲得了自信和認同。很感恩,有隊友們的陪伴與鼓勵。我們分享一起笑,一起跑步,一起分享快樂,一起做喜歡的事,一起分享我們的目標,一起踏上頒獎台的最高峰…… 原來,跑步帶給我們的快樂是會傳染。謝謝你們,帶給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動,讓我在你們身上感受到加倍的快樂!

跑步,並不是一個人的事。就讓我們一起並肩,繼續努力邁步向前,向著更快更遠的目標奔跑過去!因為有你們,我並不獨單。加倍快樂我們人生中第一個長跑冠軍3後記:其實當初報名參加比賽的原因很簡單,是因為覺得大會的紀念 tee 的設計跟 superman 一樣,很特別!而在我心中,一直都認為每一位跑手都是 super hero,因為長跑是項很辛苦的運動,亦是毅力與意志力的結晶,所以我從小已經由衷地為他們感到佩服與尊敬。每論怎樣,只要勇於踏出第一步,挑戰自己,已經很捧,已經是我心目中的super hero!加倍快樂我們人生中第一個長跑冠軍5Francoise Facebook專頁 Francoise‘s running journey

更多:
跑比賽,記住要早啲上線霸頭位!
做運動嘅開心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