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囉嗦大叔] 無題
Photo Credit @女俠

近期山界流行二次創作,將動聽歌曲重新編上歌詞,生動演繹行山跑步出現的各種辛苦、不幸、感動與樂趣。而早於2015年,大叔已經創作了兩首舊曲新詞的飲歌,都就是來自台灣文青唱作女神陳綺貞的歌曲,一是「跑。家。2015」和「失眠前 我想記得在香港之巔的四十七件事」。一直都想找位能說流利國語的姑娘代唱,可惜事與願違;但如果真的有民間靚聲,歡迎上載真情演繹、公諸同好。只要大家有興趣哼番幾句,可以到以上連結、聽著原創、邊行邊唱,看看能否領會到歌詞的神髓、體驗跑步的經歷與及這幾年自己、家庭和香港的轉變。

長途比賽可以聽歌唱歌、可以吹水唔抺咀,慢腳隊伍隨時要走一日半天、通頂到第二朝、更甚要捱到第二個凌晨。人在路途,大家如不找一些話題,真的好可能會悶死、繼而各種負面情緒湧現、心理狀況變得意志消沉、睡魔召喚一蹶不振、最後一個不留神受了傷,不得不提早退下火線恨錯難返。

個人比賽隨時可以玩自閉、任意狗衝,好壞成績都是屬於自己。相反,參與團隊活動的時候,成敗就屬於大家;隊員之間的溝通變得非常重要,就算一直內向的人都會受到感染,變成開朗外向。如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詢問、有什麼問題都應該回答、有任何不滿都盡快坦誠反映、有任何難關都儘早一起解決。大家最愛聆聽的題目,也離不開感情故事、鬼怪經歷、工作學業、家庭點滴、旅遊見聞等等。試想二次大戰的戰場山頭,團隊中的長官士兵,他們都喜歡互相分享,大家守望相助、提高士氣、共同殺敵;他們為下一代的人,樹立良好榜樣;為我們香港的家、香港的市民,他們堅忍地守護著尊嚴、公義、和平。關於香港重光紀念日,親愛的隊友說得正中下懷:「我們失去的不是假期,而是遺忘。」

同樣地,今天來到和平日子,難得隊員走在平行時空,存取相同回憶感覺,大家當然要珍惜這種緣份;從彼此對話,加深了解;從歡笑喜樂,欣然分享;從困苦哀愁,互相鼓勵。所謂患難見真情,過後回想起來,總是發出會心微笑、感覺特別窩心;說不定,適當人選就出現在你面前;好可能,知心好友以後都會長伴左右;不過肯定地,從此大家都得到更多關懷、更多鼓勵、更多療癒。其實為了什麼理由組隊參賽呢? 有人說是為了愛、亦有人話是一種責任,而我卻認為是為對方播下生命的種子。在生活日常之中,當你面對財務困境、感情瓜葛、病魔折騰、生死決擇;此時,當想起曾經與你同甘共苦、無所不談,常伴左右的親密戰友,你還應該選擇放棄嗎?

原文載於網誌 這是一遍融合人、大自然、生活態度與公義的樂土
囉嗦大叔 Facebook專頁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102180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囉嗦大叔] 「走數」之跑進十四鄉古道 + 本地素食
[囉嗦大叔] 跑在一起 我們更強大
[囉嗦大叔] 夏季活動要小心
[囉嗦大叔] 好玩COO (Country of Origin)
囉嗦大叔@Fitz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