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姚潔貞 Christy Jotbox] 我不要停下來
攝於香港城市田徑錦標賽2016。 (田總相片) Photo by KK Chao
攝於香港城市田徑錦標賽2016。 (田總相片) Photo by KK Chao

深川長距離挑戰賽 Fukagawa Distance Challenge  (日本北海道)

10000m   33’41  (編按:此為潔貞之個人最佳成績)

一年後同一系列賽事,成績沒有什麼進帳,
但心情卻很不一樣。
去年越戰越勇,而今年第一回合賽果已與期望有很大落差,
明白是自己沒有恃守良好的狀態,作最好的安排。
有感未能給教練、契爺及家中快要出生的小孩一份生日禮物,
心裏一直忐忑。

過去數天直到晚上賽前熱身,都盡力的為自己打氣,
然而衝勁沒有就是沒有,亦無心作賽,
唯一可做的是跟主傾訴。
教練臨上陣還叮囑我要跟上第一集團,非第二,
否則我將會重覆蹈轍的獨自跑,
這⋯談何容易?

[姚潔貞 Christy Jotbox] 我不要停下來 2
田總圖片
賽事回顧:

  • 400m – 終於等到槍鳴,我不顧死活,拼命地向前爬,第一圈大家都很保守,開1’18,第二圈第一集團即加速
  • 5th km – 已經掉到第三集團,才到一半!
  • 6.4 km – 這刻我很想停下,為自己作了很多籍口。一想到教練又會生氣質問why you stop? 我勸自己再多跑一圈。
  • 8th km – 聽到教練大喊 3k left! 我回憶起昆明集訓的 321課,練得這麼久、這麼長距離、這麼辛苦,剩餘的三公里也不能跑畢嗎?
  • 9th km – 又有一人爬頭帶快節奏,無氣也得跟,因321 課最弱就是兩公里一環,教練說我沒有鬥志去 push,我就 push 下吧!
  • 800m – 連抵擋風的力都欠缺,直路給側風吹歪踏入了草叢,幸好沒有 kick 到鐵道。

P.S: 大會又送來一束鮮花祝願我奧馬加油 😅💐

[姚潔貞 Christy Jotbox] 我不要停下來 1P.P.S.: 翌日慢跑前教練說我生在香港很幸運,能夠參加奧運,昨晚跟我比賽的女生從沒有機會 (因為競爭太大,太多太強)。這點我早意會到,每次到日本跟當地跑手集訓和比賽,我都不願教練或大會介紹我是某某地方的巴西奧運馬拉松代表,我怕她們不高興/驚訝/嘲笑,為何跑得那麼慢的人都能入選奧運。

原文載於姚潔貞Facebook專頁Christy Jotbox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姚潔貞 Christy Jotbox] 傷痛已是平常事
本季最後一次搏老命
我是 Rain Lady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