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將跑步變時尚] 日本跑步型男KOL 牧野英明

在計劃香港跑鞋銷售點時,上網看日本波鞋銷售網絡,試找靈感。

發現 Beams 7月中在新宿開了一間 pop-up 店「Beams Sports Shop」,店內售賣著一個跑步系統「Roundabout Run Club」,原來早在2019年已於其他 Beams 發售。

Roundabout Run 系列最先於 Beams 橫濱店發售

再發現 Beams 設立了「Beams Run Club」借跑步群組來宣傳跑步和跑鞋等相關物品。很多品牌,如 Asics、On-Running 都跟 Run club 做試鞋會或發佈會。

Beams Run Club 一起參加接力賽
Asics x Beams Run Club 試鞋會

Beam Run Club 出席 Nike 新鞋發佈的五名主要成員,都是於 Beams 工作: https://www.houyhnhnm.jp/feature/85012/

Hoka One One 新鞋發佈會

而以上所有,主要來自一個跑步KOL – 牧野英明。他工作於 Beams 開發事業部 (business development),主要負責運動跑步系列,即是所有跑步品牌要於 Beams 發售,都要先接觸牧野。另外他亦是一個業餘跑手和日本跑步協會認証的跑步教練,全馬 PB 時間是2019東京馬拉松的2:49。

2018東京馬拉松已跑出 2:52;之後一年就是PB的2:49。

牧野在學生時是田徑隊,所以只喜歡跑步並不太喜歡時裝。畢業後於 Beams 工作,才開始學習成為一名時尚人士,了解衣服背後的文化和歷史。

牧野的名片上,除了印上 Beams 的銜頭外,亦印上跑步教練

初時重新跑步是為了工作上減壓,日子久了,再將跑步嗜好加入專業的時裝中。牧野間中會通勤跑,一星期會跑步6天,衣櫃內的衣物是隨時可以跑10K而又可以上班的時尚服,所以不會穿牛仔褲。

牧野就是這樣通勤跑
通勤跑只帶上銀包、鎖匙和 AfterShokz 耳機

之前牧野有很多運動鞋來配搭時尚服,但現在只會穿能認真跑步的跑鞋,再以衣著配搭。在 IG 看到的有 Asics / Brooks / Skechers / Saucony 等等,但牧野表示每次認真比賽就一定是 Nike。

牧野示範 Saucony Endorphin 配襯選擇
Asics NOVABLAST 更加易 Carry
上班 look,襯上 Nike Flyknit,下班脫下外套就可以跑回家
比賽 mode 就一定穿 Nike

為了配襯跑鞋,Beams 在牧野的意見下,2019年10月推出了自家設計的 「Roundabout Run Club」衫褲系列。當然,身高188cm的牧野是此系列的 Model 最佳人選。而今年4月再推出了第二季產品,機能性十足,外觀比傳統跑步品牌更「潮」。

第一季 Roundabout Run Club 的 Model 照是外套短褲
第二季 Roundabout Run Club 就是短 Tee和長褲

能將自己的興趣和事業結合,寓工作於娛樂,是不少人夢寐以求,亦是可遇不可求的。希望牧野英明能繼續用專業而又時尚的方式,令更多人喜歡跑步。

能夠寓工作於娛樂,實在令不少人羨慕

按: 標題為編者所擬

漫跑達人 Facebook 專頁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