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小王子通山跑] 在賽道上失禁

 

大家好,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在這裡寫的跑步日誌。我不是紀嘉文,也不是姚潔貞,我的故事一定比不上他們精彩,但我有一個遠大的夢想,就是希望能在百忙的生活中完成世界各地的每一個馬拉松,然後以所有完賽獎牌來堆砌一幅世界地圖。對的,你們沒看錯,是世界各地的所有馬拉松! 夠瘋狂的夢想吧?

2015年最後一次由渣打贊助的曼谷馬拉松

《星星小王子》說過:「從未犯錯的人就是一事無成的人」。所以這一篇,我要先潑自己一頭冷水,說一次我在外地跑馬拉松犯錯和失敗的經驗。2015年11月,我到曼谷參加了最後一次由渣打贊助的曼谷渣打馬拉松 (後來命名為BDMS曼谷馬拉松)。這是一次非常可怕的經歷:凌晨二時開跑、起點不鄰近鐵路站、賽道枯燥納悶,再加上悶熱的天氣,種種因素都「成就」了我在賽道上「當眾出醜」。

凌晨寂靜的賽道


交通不便、飲食不良、睡眠不足,跑在凌晨曼谷的高速公路上,整個人也有點軟弱無力。再加上凌晨三、四時,往往是我們「生理時鐘」作息的時候,現在突然惡意衝擊它,身體自然也作出反抗。呆滯地「浮」至25K的補給站時,我更按捺不住地吃了很多香蕉和蕃茄,洶湧的大便也就順理成章地爭相湧出。我嘗試啞忍,卻敵不過那種要爆出來的威力。糞便遍佈下半身的每一個角落,場面非常尷尬,遇到大會攝影師時也只好盡量迴避,真難想像跑在我身後的跑手有何感受,我的天呀!

「曼谷馬」的悶熱天氣

直至30K的另一個補給站,我才能以水和海綿清洗一下,大會人員均臉露難色地對我施以厭惡的面容。雖然充滿異味的我最終仍能以不俗的時間完成賽事,但這次的經驗教曉了我,馬拉松的事前準備絕對不能忽視。例如賽前的一星期,我應盡量調節至黃昏入睡和凌晨起床,讓「生理時鐘」能得到一點點的調整,而賽前亦應多吃蔬果暢通大便。特別在外地比賽,就更應注重飲食,不然就會像我這樣,在42195的賽道上大便,點綴了賽道,卻傷害了自己。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當心跳停在147] 決戰屯門河 (三)
我聽過最「柒」和最「型」的跑步建議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