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慢慢來,比較快

長跑這網站有位仁兄叫杜光庭,他在其文章《單車女神101》這樣寫道:「由頭到腳,頭盔車衫手套風鏡車架車呔腳踏把布槍手,唔理係乜乜七七,唔使理邏輯,清一色粉紅……」本女子對單車一無所知,除了知道甚麼是頭盔外,哪些甚麼「手套風鏡車架車呔腳踏把布槍手……」根本不知所云。只是,事有湊巧,本女子又喜愛粉色,被人稱為粉色的Hermione(後來被小編稱為妙麗)。文章發表後,有人迅速在facebook留言稱我做女神,我呸!

本女子只是喜愛粉色,純為個人喜好,絕無甚麼招不招兵,買不買馬之意圖。本女子就算穿甚麼衣服,也有自信在芸芸眾生中脫穎而出。

要說的是,做運動令心情愉快,沒必要穿得黑黑沉沉。穿上一套光鮮亮麗的衣服上街奔馳,對自己,對路人,都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要女生不穿粉色做運動,就麻煩先叫Adidas、Nike關了他們的女裝部吧,這裏粉色多的是。

唉,沒心情了,今天只想談一句說話:

「慢慢來,比較快。」

是的,這是九把刀(他現在是作家、編劇,還是電影老闆?)其中一本書的書名,也是一位我記不起名稱的跑手格言。

要說的是,最近有不少馬拉松比賽都聽到有人投訴:

「賽道太窄了,根本不能向前衝……」

「人太多,沒機會發力……」

有前輩向我說過:「長跑長跑,長跑長有!」

意謂:有得跑,有機會跑,可以跑,才算是長跑原則。一天你因快了半分鐘而受傷,或因要衝多段而跌倒,那時「沒有得跑」,還可說甚麼呢?

更何況,長跑由訓練以至比賽,皆講求耐性,如果急著性子一味向前衝,非高手所為了。

「慢慢來,比較快。」這根本是小學雞之道理,這些人如果忘記了,就去再聽多一遍龜兔賽跑的故事吧。

更多:
Fitz跑步文章
跑得快 死得快?
單車女神101,極速收兵攻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