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我的馬拉松 — 記大阪初馬 (五)

我的馬拉松_006[沒有計劃及系統的訓練,全都是錯誤的]

由開始決定參加馬拉松開始,我便在討論區上詢問其他前輩跑者的意見,大多數都建議我按步就班,切忌心急加快速度以及距離增加太快。

而自己亦犯了新手大忌—心雄。

由5月至比賽日(10月底),只有5個多月時間,想由零至全馬,基本上可以完成已經好好,而完成賽事亦是我當初的目標。

每週訓練量為50~60k,一星期四天,三天10~12k,一天21~23k。

隨著一味亂跑,跑過6次半馬距離,兩次23k。

半馬最快一次時間:2’07’39

10k最快一次時間:51’03

5k最快一次時間:24’26

沉醉在速度、時間上,並沒有理會身體能否適應,肌肉能否跟上,一直跑來,身體肌肉消耗了,精神差了,亦因為沒有得到身體所需能量的補充。體重一直下降 (由13年12月180磅到14年7月130磅),而且每星期心態只是想快點完成該週里數。

最後ITBS了…

在9月中的一個晚上,跑完21K時,發現左側大腿位置及左膝外位置好緊,跑的時候有拉住及痛,上討論區及網絡上查找資料,應該是ITBS。在短時間內進行大量肌肉運動,以及沒有詳細計劃,一開始已經註定受傷。

上一篇(第四集)| 下一集(第六集)

更多:
我的3400米
722其他文章
Fitz跑步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