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戰勝小腿血栓塞 美國大媽跑遍50州

美國新罕布什爾州樸茨茅斯 (Portsmouth) 居民 Lori Sherwood,15年前小腿證實患有血栓塞。血栓塞患者,如果不能將阻塞血管的異物除去,可能會長期受痛楚煎熬,影響行動,嚴重更要長期臥床甚至截肢。美劇《M.D. House》主角豪斯醫生,就因患有小腿栓塞而染上止痛藥毒癮,性格變得孤僻。

2007年 Lori 完成第二場馬拉松之後,突然患上小腿栓塞。經治療之後,醫生雖然容計她繼續做運動,不過不能跑步,只能步行! 但 Lori 馬拉松之心不退,以邊行邊跑的方式,完成一個又一個的馬拉松賽事。到今年10月的俄勒岡州馬拉松,若果順利完賽,她就可以完成全美50個州的賽事了。

這十幾年來,Lori 的馬拉松比賽並非一帆風順,她雖然不求名次,但最大難關就是要在限時內完成每一項比賽。有些比賽因為超出限時,她都多次參賽。最難的一次是一個名為「海軍陸戰隊馬拉松賽」(Marine Corps Marathon),她共參加了三次才可以在限時內完成。也有一次參加50公里比賽,賽至47公里小腿痛楚,需要坐上救護車退賽,結果她在第二次比賽在限時前20分鐘完成。

Lori 除了參加正規的42公里馬拉松路賽,也會參加超級馬拉松賽。最長距離是48小時的超馬賽,她一共走了113公里。

Lori 雖然長期病患,但對未來仍然充滿希望。她在10月完成最後一個州份的馬拉松後,希望可征戰海外,她特別想去非洲比賽。

可以失望,但不要絕望,這是每位香港人都要堅持的。

資料: The Virginian-Pilot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3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