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摧毀童年回憶的Doraemon Run 2016

摧毀童年回憶的Doraemon Run 2016 6我無嬲!我無嬲!我無嬲!(要講三次,因為我真係無嬲!)只係有點失望和不開心……

早前,台灣舉行的 Doraemon Run 好評如潮。所以香港跟風照抄是常識吧!豈料,3月20日於西九海濱長廊舉辦的Doraemon Run 2016 劣評如潮,明明好好的一個童年回憶,被這個磨人的活動無情地摧毀。學師姐 Mok Chi Ling 講嘅:「人人期望達唔到!你睇,騙子黎喇!~」

作為一名參加者,我的投訴有四:

一、 參者人數太多,但工作人員太少
根據 Sportsoho 的報名網頁顯示,活動最初的報名人數為 8000 人,先到先得,後來火速爆滿,再加推 1500 個名額。故總名額為 9500 人!
摧毀童年回憶的Doraemon Run 2016 1

摧毀童年回憶的Doraemon Run 2016 2一個上萬人參加的活動,人流量之多,但現場目測的工作人員大約百餘人左右,即是說每位工作人員都需要消化、服務上百名的參加者。面對參加者與工作人員的不合理比例,造成如大批的參加者在不同區域排隊,而又未能及時被疏導,造成惡性循環,怨聲載道。

二、 工作人員質素參差
不是想要批評所有工作人員,我明白,是絕對明白工作人員人手不足,而令前線工作人員面對十分巨大的壓力!不過,我和不少參加者都發現以下問題:

  1. 賽道工作人員莫視參加者,質素參差
    我想信,主辦單位有良好的規劃,安排為數不少的賽道工作人員是作指示參賽者,令大家可以更清晰、更暢通無阻地享受是次活動。不過,部份工作人員的表現完全無視自己的工作崗位,實在太強差人意。站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吃早餐、圍在一起聊天,更過份的是站在原地「打機」…… 我明白,這樣的工作也許是沉悶的,都怪大會強迫他們來上班吧!
  2. 行李被工作人員粗暴對待
    我想,很多參加者都投訴,自己的行李被大會工作人員粗暴地掉來掉去,望到都覺得心痛。
    我明白,工作人員太少,寄存行李區嚴如災難現場,認回行李如同認屍,但可以溫柔一點嗎?袋中的電腦、電話,如有損毀,誰來負責?

三、 收費太貴,但設施、服務差

  1. 活動索價 $350,相比本地其他路跑比賽昂貴,但配套及服務卻遠超預期的差勁!先不要評論令人失望的選名包,無論設計和質料都看得出是低成本制作,與台灣的不能相題並論!
  2. 活動場地只有不超十個的簡陋「影相位」。大會所播放的是嘉年華會音樂,毫無氣氛,亦與大會主題並不配合。
  3. 假設活動只有一開始設定的 8000 人報名,整個活動的資金高達 $280萬,但效果比中學學生會所舉辦的低成本活動更差!實在搵笨!

四、 賽制、比賽混亂,名次、計時出錯
雖然 Doraemon Run 是 fun run 性質,但大會為在鼓勵參賽者,仍在各年齡組別設有名次及獎項,對我這種熱愛跑步及挑戰自己的參加者而言,實在非常鼓舞!令我感到又興奮,又期待!

不過,當我經過起點,看見參賽者分批出發便心知不妙。我十分欣賞大會分批出發的安排,以避免出現擠塞,fun run 變 fun walk,不過卻令賽制變得複雜。

比賽前,我就是次賽制詢問過大會工作人員,雖然不太專業,但似乎是合理而公平的。參加者需於自己所屬組別的起步時間內起步,紀錄才被承認,而名次將以晶片時間為排列基礎。

先不而說賽道複雜、安排混亂、兒戲。但與不少參賽者的完賽時間都出現誤差,以致名次出錯!我自己計時的完賽時間為 16’51(還要是衝線後才慢慢按停……) 與大會計算的 18’09,足足慢了1分鐘18秒,對我感到十分失望。既然有晶片計時,為何會出現這麼大的誤差呢?完全抹殺了參賽者的努力,令我們失望……

摧毀童年回憶的Doraemon Run 2016 3

如果,是次活動是 fun run,不設名次,真的沒有所謂。但若果要設有名次,便必須公平、公正,不能亦不應出現這樣的低級錯誤!我知道,部份的組別的得獎者,甚至沒有出現於大會的得獎名單當中,要冒著寒風、苦等多時的參賽者上訴,甚至一直都沒有回覆,最後更取消頒獎,令人何其失望、難過。

參賽者懷著興奮、期待的心情為兒時最喜歡的 Doraemon 而戰,結果被無情忽視,抹殺努力

Doraemon,我感到自己對不起你!即使,我有幸站上頒獎台領獎,得到的也許就只有一張 A4 紙。(我想哭,但是哭不出來~)

圖片來源:網友-梁明光
圖片來源:網友-梁明光

Fun run? But I don’t think it’s fun!
本身諗住跑”多啦 A 夢跑”,開心下,重溫下兒時回憶!
我明白個比賽好多人參賽。
我明白大會要我排好耐 bag drop 同拎袋,係因為太多參加者。
我明白同一組都會分 n 次起步係唔想塞。
我明白條賽道九曲十三彎,係因為西九好細。
我明白條賽道好多人係度散步,塞住我,係因為佢地享受比賽。
我明白賽道工作人員企係度打機係因為真係覺得好悶。
我明白大會要我冒雨食兩個西北風先出成績,係因為有好多嘢要處理!
~~~~~~~~~~~~~~~~~~~~~~~~~~~~~~~~~~~~~~~~~~~~
以上幾點,我體諒大會,我明白,我唔嬲!
但點解你要計錯我時間?
名次仲唔知啱唔啱!
等左咁耐先話唔頒獎?
同組個個都話要上訴!
有組別第一名仲要連成績都無!
如果你搞成咁,不如一早唔好計名次啦!
~~~~~~~~~~~~~~~~~~~~~~~~~~~~~~~~~~~~~~~~~~~~
其實我一直好期待份禮物,所以好比心機跑,連未好返晒都照衝!
點解你要抹殺我付出 ge 努力?
我覺得心情好差!
第一次跑比賽要上訴!
發泄完畢,我真係無嬲呀!xD

我明白,是次Doraemon Run 是個呃 like 儉財的搵笨活動,大家一早預料會爛尾收場。不過都是那一句,預左佢差,但其實大會都可以力求完美,,令大家超出期望地大讚,留個美好回憶,而非得過且過。

Doraemon 是大家童年回憶,我希望大家美好的童年回憶不會被是次活動而摧毀。要鬧、要數臭的,我已經為大家發泄過了,希望大家可以開開心心的,不要被是次活動災難而影響 Doraemon 在你心中的地位!我一樣還是很喜歡 Doraemon!叮噹可否不要老,伴我長高~

Facebook 專頁 Francoise’s running journey

>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Francoise 的初馬育成計劃 (四)
Francoise 的初馬育成計劃 (三)
Francoise 的初馬育成計劃 (二)
Francoise的初馬育成計劃 (一)
[初馬] 接受挑戰的心情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