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日落Sundown熱馬

26/3零晨起步的坡馬 Sundown Marathon,是筆者決定是否跑星加坡渣馬的測驗賽。起步點設在F1賽車場大樓傍的海濱,由於25/3晚上八時半及九時半分別有5公里及10公里賽,所以起步點附近混有短程完賽者及等起步的全馬(12:01)及半馬(01:00)跑手,場內設有大營幕播著強勁音響,很有派對感,不過往全馬起步區的指示牌則需要花功夫找一下。

由於筆者所住酒店距離起步點不足2公里,計畫完賽便慢步回去,所以沒有寄存行李。現場所見,不論賽程,行李區按照號碼布的首個英文字母存放,結果行李區是有人提包去,有人拿包回。

說到號碼布,不得不提領取號碼布的排隊情況,週五下午往賽車場,人不算多,按賽程分隊取布,筆者前面排有10人左右,結果仍用上20多分鐘,是烈日當空排隊,相信是想給像我這種外來者感受一下星洲的陽光,而賽會的面書就充滿關於取號碼布安排的投訴。

起步時間比預定遲了十多分鐘,星洲人的素養真好,全無鼓燥聲音,起步後先在明亮的車路上左轉右轉幾次,接著進入東岸海濱公園的小徑,仍然是兜來兜去,大部份為水泥徑,小部分路面是塼頭路,由於有兩三處的路燈壞掉令路面較暗,所以筆者經過時會跑得較為小心。



賽道公里牌位置準確,每兩公里設水站,後半段供應香蕉及能量膠,兜了約13公里後便沿東北方向在海濱公園跑,全平路到26公里處折返,每隔數公里就有公園洗手間。筆者是汗大人士,悶熱無風,於是站站停補水,再補上兩片自帶的鹽糖,按最大心跳85%左右努力,目標時間已經考慮氣溫高而比正常加30分鐘,一直跟著5小時的波波隊伍前進,不過來到36公里附近,面前出現一條星版昂船州橋的上斜路,終於跟不上波波隊,成為超五人士,比筆者近期跑馬成績多出40分鐘。

群眾打氣,沒有,汗水,超量,都在預期之中,SLEEP CAN WAIT,但太陽下的星洲渣馬,是 Hot, Can’t Run。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馬拉松Cap圖王
在香港跑步,其實很幸福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