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是熱情,還是能力?

每個人開始跑步的原因也不一樣,但我們的方法卻非常類似。就是一步一步、一點一滴地累積跑步里程,更透過飲食和改變生活習慣而成為朋友之間健康人生的代言。原本以為自己的經歷已令人津津樂道,(因為我是從酒精上癮、大胖子跑到現在的)但原來當我越認識越多的跑步朋友,才發覺每一個人背後都有屬於他們引人入勝的跑步故事。

人稱金毛,年屆快50歲,由大肥佬跑至現在瘦削的運動員體格,更是日本東京馬拉松特邀選手。他從二百幾磅到百幾磅,全因為怕看不到心愛的女兒長大。原來未開始跑步的他,由於體格肥胖,經常出現頭痛和腰痛的現象,有早期的糖尿及中風症狀,才驚覺自己可能會因為肥胖而一命嗚呼,在下定決心穿對跑鞋到運動場跑步!

另外,我剛認識的阿 Kay,原本也是一個很肥的女生,但透過飲食及運動,銳減至100磅左右。她所著作的《越食越瘦》已經於書展推出第三本,而且還成為好書推介。一個既能跑、亦能煮的女生,不是其他人代為寫書目的材女,實在難得! 而 女人40的Lena,更由大肥婆銳減至成為斯巴達 (Spartan) 女神代表香港去美國出戰,是香港極為少數的女性運動員所被賦有的經驗。

以上朋友可見一斑的是,將自己的興趣成為工作、甚至乎成為生命的一部份,可能有許多人會認為他們很幸運,而且很羨慕他們,然而,要能夠做自己喜愛的工作或興趣,其實是否先要自己賦予自己可以做到的條件,而並不完全是運氣。因為如果沒有其能力,就算機遇來到,也是不能作出與他們一樣相稱的表現。

所以當你知道自己的興趣或熱情是什麼的時候,就要着意去建立或學習需要做到這一份工的技能,就像我身邊許多跑步的朋友,也是從金融銀行、會計翻譯,進修轉識成全職跑步教練,跑步令我知道人生下半場的可塑性。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99976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我愛上了跑女 她愛上了麥理浩 (上)
毒L,跑場覓真愛啦! (上)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