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柏林馬拉松2018] Eliud Kipchoge (再三)挑戰世界紀錄
圖: Eliud Kipchoge

柏林馬拉松被公認為馬拉松「六大」的最快賽道,所以歷年都吸引世界頂尖跑友參加,期望締造好成績。大熱門 Eliud Kipchoge 賽前更出口術,與支持者玩遊戲,要大家競猜能否打破 PB (個人最佳成績)。

(Eliud Kipchoge 的 PB 為 2:03:05,世界紀錄 2:02:57 則由 Dennis Kipruto Kimetto 在2014柏林馬拉松所創)

大家可上網預測 Eliud Kipchoge 成績

綜合各方面分析,Eliud Kipchoge 挑戰紀錄的情況甚為有利:

  1. 天氣方面,預測當天早上,柏林的氣溫約11度,間中有雲,濕度48%,是極理想的長跑天氣。
  2. 柏林馬拉松大會會安排「電兔」出賽,這些「電兔」應可維持在前25公里領頭,為 Eliud Kipchoge 製造更快步速。
  3. 今年男子組,幾位選手俱能跑出接近2小時05分的成績,如 Eliud Kiptanui、Wilson Kipsang、 Amos Kipruto、and Abera Kuma。短兵相接之下,容易創造更好成績。
  4. 去年 Eliud Kipchoge 接受 Breaking2 訓練,據說這次訓練令他戰力提升不少。而贊助商 Nike 對這次柏林馬,在跑鞋等裝備作出重大變革。

柏林馬拉松2018

日期: 9月16日 (星期日)
時間: 德國時間早上9時15分  (香港時間下午3時15分)
起點/終點: Straße des 17. Juni (勝利紀念柱)
直播安排: Flotrack.org (香港觀眾需付費);其他用戶請參考大會網頁

柏林馬拉松大會網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3031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柏林馬拉松] 跑手的幾秒糾結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