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渣馬備戰攻略] 比賽時的飲水技巧

如何霸氣地跑住飲水2

持續運動要不斷飲水,除了要補充身體流失的體液,亦有助身體降溫、加快血液循環,以及防止抽筋及肌肉痠痛等問題。

正式的長跑比賽,每5公里都會設水站。渣馬半馬及全馬組別,10公里後的水站更會提供運動飲料。

渣馬10公里,水站就設於4公里及8公里位置。

幾時要飲水?

不要等到口渴才飲水。當你感到口渴,其實身體已處於缺水情況。所以,運動時飲水的最高原則,就是持續補充水份。

亦即是說,每當經過水站時,講盡量飲水,就算不口渴亦應以水漱口。

飲水方式

有些跑手不喜歡進入水站,不希望打亂跑步節奏,其實只要有熟練的技巧,就算飲水亦不會影響步速。

  1. 用手指公、食指同中指,三隻手指拎住杯口,杯口向外,以免弄濕自己
  2. 半杯水已夠,斟得太滿倒去多餘水
  3. 將紙杯杯口夾扁,側身飲水,就可以邊跑邊飲而唔會整濕身

綠色跑友

近年各大少比賽,都推廣跑手自攜水杯參賽,減少浪費,大家亦可考慮使用矽膠可重用杯,為環保出一分力。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2131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渣馬備戰攻略] 全馬 半馬 十公里 路線簡介
[渣馬備戰攻略] 比賽一個月前的4項準備
[跑步猝死] HCM防不勝防 比賽出事避無可避?
[渣馬備戰攻略] 買對新鞋落場好唔好?
[渣馬備戰攻略] 7個雨天跑步要訣
[渣馬備戰攻略] 可以用跑步機練馬拉松嗎? (或其他長跑距離)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