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渣馬前夕(六) 我們都是潛力股

 

圖片來源

距離渣馬不到兩星期,實際訓練量跟理想有很大落差,一句到尾,LSD 唔夠長,Interval 唔夠激,Tempo run 唔夠快。模擬全馬的沙田運毒場至大美篤來回長課水份很多,全程不斷補給,食多過跑,跑咗大半天,死得。

擔唔擔心被『回收』? 依家先來擔心又有咩嘢用? 倒不如睇 running porn 好過。

真人show 紀實片《Running to the Limits》我在 我的十大電影、電視劇及紀錄片中的跑步男神 介紹過。香港無人有興趣寫 Alex Vero,我是第一人。

圖片來源

Alex Vero 是一個煙不離手、酒不離口、患哮喘的死肥仔。一天,他下決定要取得2008年北京奧運馬拉松參賽資格,要入圍,Alex 要跑到一個sub 220的馬拉松。

他作這個決定時是2006年1月1日,人家用一輩子時間成就的夢想,他嘗試用兩年時間去完成。他還把訓練過程拍成真人show《Running to the Limits》,由於資金有限,影片頗粗糙,但無損影片的吸引力。

圖片來源

緣起於他做完脊椎手術後,臥榻床上,看了一些馬拉松資料,發現英國選手除了 Paula Radcliffe and Jon Brown 外,沒有聽過別的英國人。

圖片來源

資料顯示係1985年時,全英國有105人可以跑220。到2007年,人數鳳毛麟角。作為一個製作人,這是一個上佳題材。於是決定訓練自己成為奧運 qualifier。

小心劇透

圖片來源

Alex最後沒有達標,原因是受傷患。這不是「陸王」般的大家期望的結局,但故事仍然教人振奮。

是有希望先至努力,還是努力先有希望?

Alex 半馬及全馬PR分別是1:13: 46 (ING 阿姆斯特丹半馬) 和2:57:51 (布拉格馬拉松)。因為傷患,現在 Alex 已轉投三項鐵人賽。

圖片來源

拍片的目的不是要展示訓練有幾艱苦,而是告訴大家成功是「1%天份,99%汗水」。

從他身上你就可知大家都是潛力股。

最後送上 Ray Lewis 的兩分多鐘的勵志演說《『鳩練』又如何?》

努力是你跟自己的事,是不容置喙的。如果明天並不如祈許,你仍會付出嗎?

“Because effort – nobody can judge. Effort is between you and you. If tomorrow wasn’t promised, what would you give for today?” – Ray Lewis

資料來源: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渣馬前夕 (五) 腦癇症的她是『拾科』跑者
陀B跑步傷啲定歹毒留言傷啲
渣馬前夕 (四) 愛與痛的邊緣
渣馬前夕(三) 莫忘初衷
渣馬前夕(二) DLF 好過 DNF
渣馬前夕(一) 一人少句 強片推介
Yiu Kwong Chan@Fitz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