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澳門銀河馬拉松2018] 一位攝影師眼中的42.195公里

銀馬過了差不多一個星期 (編按: 銀河馬於12月2日舉行),等我都幫自己做個小小總結去記錄一下

首先恭喜得獎朋友,你地既付出得到回報。其他完賽朋友也非常利害,大大個太陽都阻止不到你們的鬥志,看見你們每一個堅持走下,真的很佩服。

雖然大家都是同一樣的42.195公里,但背後都有著各自的付出,各自的拼博。雖然很痛苦,但很快就會過去,況且不只是你一個啊,大家都痛苦,所以每個馬拉松,都是一班擁有同樣目標的人,一起承受著痛苦,再勇敢跑下去,用平凡的腳步去走完偉大的路程,總知沒有放棄就沒有失敗。

其次是非常欣賞一班熱愛跑步的攝影朋友,自發性為跑步出一分力,為每個跑者記錄動人一刻,他們都沒有報酬 沒有飯盒 沒有休息,堅持跟大家一起承受太陽,一起承受痛苦,一起走下去,為的就是喜歡,為的就是熱愛,因為熱愛 所以瘋狂。

你們還記得自己上一次瘋狂是什麼事情嗎? 還是……已經沒有值得讓你瘋狂的事情了? 如果沒有,試試穿上跑鞋,挑戰一下自己,結果怎樣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

再來是,以往每一次影相,都是為了滿足某些事情,逐影隨波,當然~這沒有不對,只是我覺得漸漸地忘記了原本的自己,忘記了曾經有人跟我說 ”要熱愛你所做的,而不是為了取悅他人而做”……繼而失去了攝影最初帶給你的快樂。

這次拿起相機,為的就是熱愛。觀景台看到的每一張臉,有自信 有堅持 有狂歡 有含蓄 有痛苦 有輕鬆⋯⋯攝影就是把人生最真,最快樂的一刻,做成一本無價的日記與最美麗的回憶。雖然大家都素未謀面,但每一位都很希望被你記錄下來,每一位都會跟你打氣,雖然不在同一位置,但心是連在一起。這一刻才發現,往往對別人來說有價值的攝影,到這一刻都變成無價了,我想……這大概就是攝影的真正意義吧。

其實我好喜歡看見別人笑,每次隔著鏡頭跟每一位眼神交流,只要你笑,我心也會跟你一起笑出來,真的,我是說真的 (女生會笑多一點點)。

做一個被挑選的人,可能換來的是無止境逐影隨波,但,做一個被需要的人,這樣你所做的每件事都會變得更有意義,沒有價值能去衡量的。

在這裡能找到自已拼博的面孔嗎?有的話請繼續堅持下去,人生要拼博的路還有很長,沒有的話也不緊要,我們有緣在跑道上見,素未謀面也跟我打個招呼啦。

yo : )

作者: Yo Chang

編按: 從攝影師角度看馬拉松比賽的文章實在不多見,且Yo對於被攝對象的觀察十分透切,在此感謝他願意在Fitz分享文章。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9955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大阪馬拉松2018] Sub-3 是多謝您的最好禮物 爸爸
[722的跑步異想世界] 終點前的8公里 (記澳門銀河馬拉松2018)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