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翱翔活力10公里] 一場比賽 一課公民教育 一課歷史課
圖: 工聯會網頁

12月17日,是翱翔活力10公里比賽日,其中一個主辦單位是工聯會。一個有70年工會和內地背景歷史的主辦單位,究竟舉辦跑步比賽又如何呢?

賽事安排小瑕疵

下午兩點,大會啟動禮開始; 一眾嘉賓發言後,還剩15分鐘才到比賽起步時間。這時,大會臨場決定,賽事提前開始! 雖然在線的跑友們可免苦等,但正趕來的跑手又怎麼樣?

在2公里處,設有分叉路,5公里與10分里的路線各有不同。10公里與5公里賽事同時起跑進行; 這導致跑手們到達分叉路時,造成有點混亂。此外,這地點駐守的工作人員,數目稍有不足,跑手們要執生。

公民意識薄弱

不久前的在迪士尼舉辦的 UNICEF慈 善跑,賽會極講求環保,派出多名工作人員指示跑手將物件分類回收。今天在欣澳舉辦的賽事,則大相逕庭! 有圖便有真確的說明: 大會完賽後派發香蕉和樽裝水,可是卻沒有將蕉皮和膠樽分類回收的安排,這實在是功大而事小,偏偏卻不為!

是大會不重視環保,還是請來的姨姨工作員不明所以? 大會環保意識極薄弱。

主辦單位歷史始終醜陋

今天是跑步比賽,活動本質是健康的體育活動。不過,在1967年香港暴動期間,工聯會曾公開承認派人燒死林彬,而且有派人放炸彈,造成傷亡。大會啟動禮中,工聯會會長發言時,告訴跑手們工聯會一直造福社會! 今天它自稱造福社會的組織,舉辦跑步比賽,本是可嘉; 但50年前,這組織卻佈局殺人、遺害社會,實在非常諷刺和遺憾。

我戴上自製的號碼布,寫上「BIB: 1967 林彬」,旨在為自己補上一堂歷史課,認清對錯; 也給主辦單位一個信息: 貴組織仍欠香港人一個公道!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109852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跑步帶來的幸福感
[囉嗦大叔] 100英里的魔咒 記HK168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