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肥人跑步記

To The Fatty Running on the Westview Track this Afternoon許久以前,在Facebook讀過一篇叫《To The Fatty Running on the Westview Track this Afternoon》的文章,有位朋友說他在公園看到一位肥仔在跑步,說他怎樣支持他云云。

該篇文章之後被華語Blogger翻譯並廣傳。摘錄如下:

給今天下午在跑步的那個胖子:

『 跑步的時候腳都好像抬不起來的你。

一直在跑外圍的你看起來寸步難行的你。

每跑一圈就停下來喝水的你。如果每一圈的兩邊都有凳子的話,我猜你一定跑一圈就會想要坐下兩次的你。跑完20分鐘全身已濕透而且才完成一英哩的你。』

『 有一件事情你必須知道: 你很棒!

你的每一小步,都需要提起比我兩倍重的重量,贅肉就這樣抱著你的骨頭,乞求著被甩出去。

跑的每一圈,你就是為了對你每天晚上吃的宵夜、點心及啤酒贖罪。外面已經20度(作者按:應指華氏20二十度,即攝氏零下6度)了,但是你並沒有讓它阻止你。

這不是你第一天出去跑步,當然這也不會使你最後一天。你開始了一個一輩子的旅程,而且這是在你許下今年的新年新希望之前就開始做的努力。

你跑步的時候沒有在聽音樂,因為我可以聽到你的心裡面一直在跟自己說: 腳,快點跑!肥肉,快滾開!

如果下次你在跑步的時候鼓起了勇氣往上看時如果看到我了話,你會發現我對你的眼神除了尊敬之外還是尊敬。

我對你只有尊敬跟支持。你一定可以的。』

[vsw id=”2JnYcuRW_qo” source=”youtube” width=”425″ height=”344″ autoplay=”no”]

中文版本裏還有一大段甚麼「不要歧視他們……也永遠不要羨慕其他人,或許你現在可能才剛起步,而他已經跑了一半或已經到終點了。」又說:「加油!你一定可以的。只要有恆心,一定會成功的!」最後,當然不忘要人將這文章Share!

這篇文章讀完後心裏很不舒服。再想深一層,發覺這篇文章很惡毒。

惡毒之處,是認定胖子跑步一定很痛苦。

惡毒之處,是覺得胖子跑步一定比自己差。

惡毒之處,是滿口說尊敬,但內裏充滿歧視。

>

惡毒之處,是將肥人視為異類,認為他們不屬於跑道,不應當去跑步。

肥人,以至殘障人士,運動的能力未必比你我差,可列舉的例子多的是。大家反而要想想,你若是那位所謂胖子,你希望大家看到自己跑步時,會有甚麼反應?

剛讀到盧松昌先生在報章的訪問,他說葉伯當年跑步,就經常揮手示意途人不要與他說話。是的,跑步完全是個人活動,我怎樣跑,跑得怎樣,又與你何干?用不著大家對我評頭品足,滿口說尊敬,但內裏充滿虛偽。

或許,這位長得稍胖的朋友每天都在跑步,也享受跑步。

或許,他跑步不是為了減肥,只是為了快樂。

我若是他,聽到你們說東說西,我必然以廣東話還擊:「關你_事咩!」

更多:
讓我一個人靜靜的跑
燒脂減肥必須「增肌」!?
Fitz跑步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