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要是對人性失望 就去看東京馬拉松吧!
圖片來源

第一位在波士頓馬拉松完賽的女性跑者 Kathrine Switzer 曾說:「要是對人性失望,就去看場馬拉松吧!」這句話相信是繼 Bill Rodgers 的 The Marathon Can humbles You「馬拉松令人謙虛」之後,最多人引用 (濫用) 的金句。

圖片來源

「人講你又講,鸚鵡學舌,拾人牙慧,真正意思,你識條鐵咩!」Sub-3 哥如是說。

Ouch…it hurts 痛架…X你

作者提供圖片

依家我係『柒柒在在』明白箇中意思,但我要加上「東京」兩個字 – 要是對人性失望,就去看東京馬拉松吧!

作者提供圖片   上下圖中 Cosplay 金髮阿叔同阿嬸是330完走。

但千萬不要加上「渣打」兩個字,因為你會對人性徹底失望,失望到想搵樓跳。故事要從《[找數真漢子] 低端人口 渣打馬拉松37K DQ全紀錄》說起,Eric一年前承諾全馬完走找毅行數,怎知抽水抽著火水,連出名好很難抽的渣馬和東馬,睇嚟條數係注定找硬的,大家都叫他渣馬當終極長課跑,最重要是不要受傷,志在東馬找數。

作者提供圖片

Eric 把他的「真人show」化為 「找數真漢子」 系列在 Fitz 連載,渣馬後出的一篇竟惹來「負皮」,留言都幾難聽下,講到他要先學懂做人,才好學人跑步。跑個步啫,沒啥大不了。

作者提供圖片 圖中3:18衝最後195公尺是位 Cosplay 阿伯來的。

如果有跟足整個 show,就知道他有付出,絕無呃呃騙騙之嫌。沒有受傷的話他都會練足長課,全力以赴。

What if 他真的只練了一課15公里而又 sub-4 到?

作者提供圖片

到時患精神分裂的龍門工人又會大讚有天份,超勁呀! 乜乜柒柒。但同樣都是零準備喎?

作者提供圖片

說到底,跑步還是關於時間、成績多於過程。在不同跑步谷,都見到有人出「刷存在感」的 post 如《跑步新手,零操練下,第一次10K 40分鐘完走算唔算慢?》,《從無跑步,第一次半馬1小時30分鐘完走,自覺好L慢》,《弱弱一問,人生第一場馬拉松跑 2:59,之前每星期練得一課20K咁大把,係唔係好失禮?》又不見有人留言話樓主空槍上陣,訓練不足,不尊重賽事,唔係人云云。

雖然 Eric 口裡說不介意,無恙。但試問老練如「燒山」被人話係「神燈」,都會發火,我等平凡人怎會不說聲「痛架…X你」。所以我叫 Eric 將班冚家剷的惡毒留言當 BCAA 咁啪,走到37公里時,拿出來鼓勵自己,冚家剷,多L謝哂。

作者提供圖片 圖中是慈善名額親友等候地方

在東馬,我看到渣馬見不到的人性,照片中是包尾的輪椅選手,他得到的掌聲、歡呼聲、頑張って是領先主車群的一萬倍。

作者提供圖片

這條片是在臨近最後195米拍的,你會見到觀戰群眾瘋狂地為選手打氣,pacer team 努力吹雞打拍子,鼓勵選手堅持下去,sub-4 就是近在咫尺,跪都要跪返終點呀,熱血到呢。

希望別人進步和達成目標,不是靠X返來的。這就是人性。

沒有最毒,只有更毒

圖片來源

論惡毒其實班冚家剷的留言都未夠班,學嘢啦。相比之下,「抵L死」三個字是如斯軟弱無力,小學雞。

(慎入,大量粗口)

『妳只是一隻講大話,假冒跑者的「肥西」,X妳呀。妳不是跑手。妳從來沒有透露妳所走過的所謂馬拉松的完成時間。我只睇過妳在扮跑步的影片。妳只是一個笑話! 我龜速行都快過妳隻「肥西」跑呀。妳唔會戇鳩到以為有人會相信妳條「臭西」得架。真專業跑手邊L度有妳咁L肥吖。靠馬拉松搵食嘅運動員唔會有妳呢種癡肥體形嘅。收皮啦,X妳。妳想宣揚「肥美」和要人接受妳這黐L線、死全家的觀念。X妳啦!』

圖片來源

給人欺凌的是「重量級」超馬跑手 Mirna Valerio,體重超過400磅的她曾完成7場馬拉松、7場山賽,其中一場還是100公里賽,她以25:59:55的成績成功完成賽事。

她完美示範如何以愛滅仇,溫柔地KO惡毒留言。(篇幅有限,日後才寫她)

>

奇蹟不在於我跑完了。奇蹟在於我有勇氣「喜」跑

圖片來源
作者提供圖片

當我慶祝完朋友十連勝,步回丸之內仲通 Brooks Brothers 時,東馬 App 顯示Eric成功在3點45分前衝過39.8公里新橋四丁目交叉點時,我大聲叫喊「DKLM,得咗!」在旁的日本朋友問我是什麼意思時,我答「港式廣東粗口,不要學。當堅毅創造奇蹟時,文盲L人如我見到時便會爆粗。」

作者提供圖片

在二月廿五日的東京,Eric 以命都可以唔要的死士精神回應了留言。連死都唔怕,唔怪之得他對惡毒留言無反應啦。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Brooks CEO一句話焫㷫了跑者
典解要跑十年(連)「拾科」東馬
係complete定finish一場馬拉松呀?
Carbo load 你一定聽過 但有無聽過 McDoload
尋找完美跑姿的故事
我聽過最「柒」和最「型」的跑步建議
Yiu Kwong Chan@Fitz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