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讓心理先跑

讓心理先跑3『快些痊癒可選擇服藥,但建議讓身體自然康復,不過需要改變生活習慣,早睡,每星期最少三次半小時以上的帶氧運動…』醫生說。

在不惑之年來臨前,我開始跑步。

這個年紀,身邊朋友跟自己一樣均已成家,要約一起打場籃球,或任何群體運動也要個多月前說好才能成事。

最方便的帶氧運動選擇,剩下只有跑步。

人到某個年紀開始明白人性同時了解自己。 我可以隨便穿件綿質T-恤,短褲,便服運動鞋,圍繞屋苑跑上數圈,流一身汗。這樣每天清晨開始慢跑。

然後,我的恆心維持了三天。

害怕乏味,我明白要持之而行,我要從心理入手。 我必須對跑步這種個人性及重複性的活動找出興趣,而投入其文化是其中一個方法。

男人普遍有在某個範疇成為專家的欲望。讓心理先跑_02從選擇跑鞋開始,看鞋評,試穿,作為入門者,買了雙Mizuno Wave Rider 19 大阪馬拉松特別版。初嘗休閒與專業跑鞋的分別後,跑的距離長了, 安多酚亦開始發揮作用。

而從腳上這雙大阪馬拉松特別版,牽連到留意日本與海外馬拉松的資訊,慢慢為此著迷,立下目標,要用一年時間練習,在後年參加一場海外馬拉松。

有了目標,一切也變得順理成章。在還未曾連續跑超過5K的時候,先報一場本地的10K賽。 而為了準備,一個月來,定時晨早練跑,下載Nike+,研究跑鞋及裝備,發掘不同的練跑路線,學習步姿,再荼毒身邊朋友一同參與。

還因自己有從事男裝的關係,少不免買下不少跑服裝備,包括一對Nike 彩藍色迷彩arm warmer。 太太看得儍眼,不明白為甚麼不穿一件長袖而要短袖加arm warmer,叫我不要中毒太深。

我心知,不中毒,我連這僅有的運動也不會做。讓心理先跑_03這樣兩個月過去,週末早上會從觀塘海濱長廊跑到啟德郵輪碼頭公園,小休片刻或進行靈修,再跑回九龍灣Megabox IKEA 吃個早餐,享受10K 的私人時間。

又或許像上星期,從觀塘跑到鯉魚門,坐一程只有三個乘客的渡輪,欣賞週末早上那片平靜的海,抵西灣河後,經過艱苦的柴灣道,跑入柴灣,到我樂團的團友家。 他們已為我準備如咖啡店般的詩意早餐。

然後,用sub 60mins完成第一個10K賽。

興趣培養成功,運動成為習慣。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跑步的二三事
人生如跑步 跑步如人生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