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赤足跑] 且待明天—美津濃10K賽

且待明天 -- 記美津濃10K賽1今早(編按:指11月15日)沙田美津濃10K賽,路線平坦,本來打算測試赤足快放成績,但左脚大拇趾牽連的脚面位置,隱隱不順暢,應該是上星期大嶼山越野賽時,不慎爲石所傷的後遺症。衹好穿上加厚卷邊鞋作賽,見機而跑。

自知狀態不宜拼搏,今天且作一課訓練。轉髖提腿向前跨大步,雙手加强擺動尤如指揮棒,加大步幅,仍保持每分鐘180步頻。……不必特別提速,已可以較快,但雙脚需要較强的肌力。轉髖加大步幅並不特別吃力,可維持5分之頭的均速前進,看來這積極進取的一招,適合個人較强脚力的特點。

可能是採用大步幅,使半程之後,左脚面加多牽扯,尤其7~8K後,痛楚加劇。但作賽的心魔作祟,負傷强忍堅持下去。今日用不吃力的54分,完成10公里。以此推算,完成全馬可以較樂觀。

賽後傷處痛楚不輕,雖然未算大傷患,但大賽即將來臨,難免擔憂影響此後的賽事。回家泡熱水,服止痛消炎丸,貼西藥特效膏布。跌打的醫術參差,苦於難作决擇。且待假期後,再來作定奪。

家中跛行,動不得其症。不能作大步幅試驗,這傷患,實在使人氣餒。

(原題為: 且待明天)且待明天 -- 記美津濃10K賽4

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赤足跑] 長跑拙見之四要
[赤足跑] 大美督綠色半馬
盧松昌@Fitz.hk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