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足球 vs 跑步] 要贏人先要贏自己

中學時入讀當時的體育名校,足球、籃球、田徑和越野賽都是 Division 1,所以培養出對運動的興趣。而最喜愛的一定是足球,一班好朋友為勝利而流汗的感覺非常熱血。晨早上課前、中午 lunch time 都踢;放學和星期六早上就到街場跟隊。畢業後,亦參加多個業餘聯賽、足總的丙組聯賽等等。當時的心態是 : 就算對手比己隊強、擁有甲組腳,亦都希望贏出每一場比賽,就算受傷都在所不惜。

隨著年紀越大,心態有所改變,踢足球目的改為聯誼和出身汗。筆者亦開始多了跑步,減少踢波。參加跑步比賽跟足球比賽十分不同,一場賽事,幾千到幾萬人中只有數十人有機會得到獎項;參賽目標不再是「攞獎」,而是挑戰自己,能完成賽事戰勝過去的自己,就是成功。當然賽前訓練的辛苦是不可或缺,例如烈日下的長課和高強度的衝刺跑等等。

太想贏一場比賽,可能會失望,亦蒙蔽了自己。跑步比賽對比足球比賽,輸的機率比贏的大很多,但當努力過、學習過,總會有所得著,真正贏到會是一個進步了的自己。

香港人現在每天都比賽中,要全勝而變回過去的香港是不可能。但過去一年多的時間和未來的日子,香港人都會在學習,到最後會看到一個進步了的香港。

按: 文章標題為小編所擬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