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跑向台北] 台北國道馬拉松2016出戰回顧 (一) 預備篇
台北國道馬拉松2016出戰回顧 (一) 預備篇 1
完賽後戴著完賽牌

3月20日,是我一個一生難以忘懷的日子。回想當日,心情仍然激動──
因為我終於可以衝出香港,首戰海外;
因為我感受到太太的支持和同心;
因為天時、地利、人和,造就了我這個「第一次」,雖然只是短短的10K賽事,但得著的,比我期望的還要多。

3月19日清早,我和內子懷著興奮的心情,乘搭長榮航空客機前往台北,開展長達9天的台北美美食加路跑之旅。抵達台北的時候,還不斷的下著雨,我擔心的是,《台北國道馬拉松2016》出賽當日,會否好像早前《渣打香港馬拉松2016》一樣要「打水戰」!雖然今年已有兩次比賽「打水戰」的經驗,但我的確希望當日天氣合宜,不會因而影響出戰水準。

在台北中山意舍酒店安頓行李後(註:行程第4晚才入住該酒店),便去了著名的「永康牛肉麵」先行「加碳」。該店已有50多年歷史,屬於四川風味的牛肉麵,味道較重,但卻是老台北人最熟悉的口味,搭配酸菜一同吃就最佳。除了牛肉麵外,粉蒸肥腸/肉排亦很有名,亦相當醒胃。去到的時候,雖然是接近下午2時,門外仍然大排長龍。這店值得向赴台北出戰路跑賽事的跑手們推介,在比賽前後品嚐。(「永康牛肉麵」曾於無線電視節目《覓食台北》第6集《我係牛魔王》介紹)

台北國道馬拉松2016出戰回顧 (一) 預備篇 2

馳名牛肉麵
馳名牛肉麵
粉蒸肥腸
粉蒸肥腸

永康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號
電話:+886-02-2351-1051
營業時間:1100-1500 / 1630-2100
官網:http://beefnoodle-master.com/
交通:捷運東門站4號出口轉入信義路二段148巷,直行右轉入金山南路二段31巷,行前就到

在前赴取跑手包前,我先前赴台北「馬拉松世界」門市(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愛國東路70號)購買專用的紅色衣物保管袋。後來在出戰當日,在前赴會場途中,巧遇兩個說廣東話的跑手,他們是來自澳門,專程飛赴台北比賽的,因為身上沒有這個保管袋而引起我留意,於是就介紹這個袋給他們,並提醒他們在會場購買,否則就無法寄存行李。

在「馬拉松世界」門市附近,近林森南路交界,有一幢建築物,牆上掛上 ”Always Be In love” 的祝福語,原來這條愛國東路,是台北有名的婚紗街。這句話也提醒了我,作為一個已婚的跑手,最重要的是,堅持和伴侶同跑人生路,無論是跑路跑賽事,或者在人生不同的景況,最重要的是,有「愛」在其中。

”Always Be In love”
”Always Be In love”
紅色衣物保管袋
紅色衣物保管袋
號碼布和10K賽事的大會藍色背心(背心由PUMA贊助)
號碼布和10K賽事的大會藍色背心(背心由PUMA贊助)

在台北的頭兩天行程,是住宿北投溫泉度假區的酒店。因此,在購買完衣物保管袋後,便先前往取跑手包,然後前赴捷運新北投站,入住在車站斜對面的天玥泉溫泉會館。當晚去了「西安事變」主角張學良 (1901-2001) 和夫人趙一荻夫婦晚年幽居的地方「少帥禪園」享用私房美食,在出戰比賽前夕,讓身心靈得著好好休息。(「少帥禪園」曾於無線電視節目《覓食台北》第13集《綠綠無窮》介紹)

原名「新高旅社」的「少帥禪園」,建於日據時代的1920年代,在北投溫泉區頗有盛名,是當時士紳名流飲宴泡湯非常喜歡光臨的地方。二戰後期曾被用作神風特攻隊出戰前夕的慰安處所。1961年,「西安事變」主角張學良夫婦被時任總統蔣介石(蔣中正)安排,由新竹遷居在此,繼續軟禁,直至1990年張氏夫婦才重獲自由。

少帥禪園位於北投半山,可遠眺關渡平原及對面的觀音山,晚間夜景甚佳。當我步經張學良夫婦昔日的臥室和工作室,仍可感受到少帥無奈的寂寥。其中的園林餐館「漢卿美饌」,可享用根據張學良夫婦喜愛的食材製作的私房美饌,以健康、養生為宗旨。園內還有禪園足湯泡腳、雙喜湯屋泡溫泉,跑手有機會到此,可以舒展身心,在賽前減壓或者賽後好好恢復。

「少帥禪園」提供的《少帥私房套餐》的其中兩道菜式--「山居好野味」(烤山豬肉)配「伙房野生飯」,10道菜式的套餐,每位新台幣1500元
「少帥禪園」提供的《少帥私房套餐》的其中兩道菜式--「山居好野味」(烤山豬肉)配「伙房野生飯」,10道菜式的套餐,每位新台幣1500元

少帥禪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號
電話:+886-02-2893-5336
營業時間:
1000-2100(少帥展館)
1200-1400 / 1800-2100(漢卿美饌)
官網:http://www.sgarden.com.tw/
交通:捷運北投站或新北投站乘坐230公車,至北投文物館站下車就到

備註:

  1. 除非入園享用美食或泡溫泉、泡腳,否則不開放給一般遊客入園參觀。
  2. 漢卿美饌最好預訂,可下載EZTABLE手機應用程式訂座。

晚餐後,欣賞完美麗的北投夜景,回到酒店休息,並在房間內浸溫泉,正式踏入預備翌日早上出戰《台北國道馬拉松2016》10K賽事的時刻…….

下一篇,就是我正式踏上《台北國道馬拉松2016》賽事的紀實!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跑向台北] 台灣賽事必備的紅色衣物保管袋
就這樣,我第一次參加海外路跑賽事
Eric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