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跑得最慢的選手唔係臘鴨
圖片來源

1996年,李麗珊奪得香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暫時) 的第一面奧運金牌。在贏得滑浪風帆奧運金牌,凱旋時講出「香港運動員唔係垃圾」。金句威力無窮,2016年里奧90後滑浪風帆代表鄭俊樑 (Michael) 說:「我在廣告中聽過珊珊這句說話,她講得很對,我們做一些正常人做不到的事 (全職運動員),就已經不是垃圾!」當珊珊講這句話時,他只得幾歲。

小時候,一大夥兒踢西瓜波,分隊時要猜包剪揼揀隊員,我永遠是賣剩蔗,雙方隊長會說依家猜垃圾, 當然是指著我啦。三十年過去,參加跑會訓練班,一次衝圈後,一位禿頭快腳師兄見我衝得慢便跟我說垃X圾。

我們重視時間到一個點

圖片來源

有一個地區跑團成立 CCM 拾科特訓小隊。以示明志,斬雞頭滴血燒黃紙許下如不能拾科便要裸跑的誓言。所以大家見到一位師兄在吐公找數。我真的要擦一把汗,當晚儀式我因為OT遲到而錯過了。不然,要裸跑的是我而不是他。

渣打香港馬拉松何時先會有靈魂

圖片來源

渣打香港馬拉松是一個講求效率的賽事,怪田總之餘,我們都是責無旁貸的。正所謂有怎樣的人跑便有怎樣的賽事。說到底,我們只重視完成時間。

渣打香港馬拉松是一個運作暢順但沒有靈魂的一部機器。請看看鹿特丹馬拉松是怎樣慶祝最後一位跑手完走。去片! 6分鐘咋,一定要睇哂呀!

來自 Zoetermeer 的 Kelly de Ridder 是2017年鹿特丹馬拉松賽的最後一位衝線跑手。她在鹿特丹 Coolsingel 的以5:57:18完走。鐵騎士一如以往列隊護送她回終點。

圖片來源

市民夾道瘋狂歡呼,掌聲不會少得過第一名,if not more。鹿特丹的市長 Ahmed Aboutaleb 按傳統為她獻上鮮花並說這是永誌難忘的經驗。在最後一公里,記者 Dave van der Wal 緊隨其後,她告訴記者她已經訓練了十八個星期。賽事總監還替她掛上完成獎牌和送上一件獨一無二的 DLF tee 恤。

圖片來源

賽道還播著 You’ll Never Walk Alone。死未!

跑在我前面的選手一定比我勤力和富天份,跑在我後面的選手一定較我堅持和有毅力。我們是跟時間競賽,我們要擊敗的是這個42.195公里的距離而不是對方。賽道上每一位跑手都值得我們尊重。

在我有生之年,能否見到「羊角姊妹」來香港參加馬拉松輪椅賽? 會否見到如鹿特丹馬拉松一樣銅記市民會留到最後一位選手回來,為他喝采而不是喝罵阻X著哂呢? 我怕我無咁長命。

算罷啦香港人,我們很好。我們不值得擁有,完。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4810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當盧巧音都跑馬拉松時
Google話你知跑者有幾令人討厭
渣馬,The Worst is Yet to Come 沒有最差,只有更差
時間只是一時 靚相卻是一世
Yiu Kwong Chan@Fitz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