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跑步.人生

跑步<>人生最近,身邊的跑友總愛說,跑步如人生,兩者,我都是在學習中,像嗎?

每人的步速不一樣,尋找適合自己的速度,才會跑得恰意; 勉強跟著別人步速,終會令自己筋疲力盡,最後是’爆’了。

除了衝圈外,也要做慢跑的長課。當放慢腳步,是改善自己動作的時侯,當放鬆心情,當腦袋清空,眼睛會開了,就發現身邊美好的景物原來一直伴隨。

每人起跑缐不一樣,有的因著名氣或實力能夠站在缐的正前方,有的情願或被迫排在後面,有的用盡手推,白撞認朋友方法把自己擠到前面。競爭,從沒有停過;公平,每人的尺都不一樣。

慣性的並不一定對,當知道習慣需要改變,要下決定去改變,令自己變得更好,是需要勇氣,智慧,耐性和堅持。

用高度保護的鞋為了防止受傷,但卻因為太過保護,缺乏鍛鍊而導致更脆弱,更容易受傷。

當奮力向前跑,遇到困難和乳酸挑戰時,那個最能令你中途放棄的是你自己。 成功是沒有僥倖,要由汗水一步步積累,進步卻在不知不覺間出現

跑步像是好孤獨和沈悶,一個人不停左右在重覆單一動作,但當與其他人一齊跑,凝聚了力量,就變得不一樣了。

就算身體有缺陷,就算缺少什麼,只要有氣息,人,都能跑,都能夠和其他人一起在賽道上跑。

懂得享受跑步後發現,快樂原是很簡單。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山中夜跑
[email protected]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