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逆流大嬸] 逆の女 被寵愛的感覺

近年多了給女性的賽事,例如 Lantau Ladies Trail Running Race 和 agnès b. hong kong ladies run。首辦的「逆之女 Rebel Queen」也是旗熾鮮明標榜女生專屬山賽,宣傳說:「放下手袋,孭起背包;抹去化妝,塗上防曬;脫去高跟鞋,換上運動鞋。香汗淋漓,一樣性感;古銅肌膚,依然嫵媚」,中晒! 就是姊妹們的特質和期望。

「逆之女」sell 逆,sell Queen,這場山賽讓女生有被寵愛的感覺!

星光照耀逆之女

大嬸也瘋狂

逆之女是第一屆,之前冇人識。推廣期最吸晴最易引女人入局的,是大會專為賽事設計了一系列粉藍粉綠、以紅紅紫紫花朵絪邊的 sport bra、運動短褲、頭巾、太陽鏡等紀念品,囡囡必收為心頭好。

「嘩,好靚呀個 bra!」又一個報名。在比賽現場知道不少選手都是第一次參加山賽的。

女人賽事,最終當然是賣女人野。大嬸有番咁上下人生閱歷,把持得住,忍得住手。除了紀念品,大會還安排了十數個禮服型男,分別在起點和終點迎接一眾女跑手,看見這些鮮肉強勁的臂彎,陽光的笑容,令絲打們十分期待!

洗唔洗咁型 圖: 逆之女 Facebook 專頁

賽道是逆走港島徑,分半程25K和全程50K。和大嬸一起參賽的絲打都較年輕有活力,她們報了50K,但大嬸自知戰鬥力有幾高,不會衝動,只玩25K。唯有孤身 solo 上路,自己照顧自己。

一如既往,賽前大嬸必會踩線,研究CP的位置和賽事的安排等。大嬸發現大會竟然連M巾都準備埋,讓跑手迎接突然到訪的親戚。只要在CP向義工單聲 (當然唔洗好大聲),他們便會奉上。十分窩心和體貼,但25K賽道沿途沒有廁所 (直到近盧吉道才有)!

共享男人資源

25K起點是大潭水塘道近陽明山莊的樂聚園,跟著沿港島徑4段向山頂方向邁進。下午三點起步,大嬸處事謹慎認真有計劃,未夠點半已到,其實擔心呢樣擔心果樣。首要擔心的是廁所,起跑點雖有正式公廁,但賽事百分百全女班,即是幾百名跑手會全集中單邊排長龍用廁所。但因土地問題,女廁中只有三大格!

現場所見男廁沒多久已被女跑手攻陷佔用,男女廁都排了長長的女人,實行「共享男人資源」。當中數位陪跑男和男工作人員,只好鬼鬼祟祟躲到樹叢中解決!

當天也目擊甚多男人拿著一包二袋,跟著女跑手後面做書僮,陪住女神到起點,打點一切,影相寄行李做熱身,而當中大部份都會做陪跑男,做 pacer 做 support 做開路。最誇張的是有一壯男,為四位女跑手拿行李。大嬸看在眼裡,沒有葡萄,只覺得今天應定為婦女節!

大嬸見到有兩位禮服男在影相位與一眾跑女周旋,立即開兩分披上前集郵,邀請兩位猛男合照。他們都很有禮貌地站在大嬸兩旁,攝影師叫他們可以企埋少少,但他們沒有任何移動,攝影哥哥再溫馨提示可以企埋啲啲,兩位禮服男才勉強就範,企近了大嬸啲啲 (有圖有真相),難道大嬸真的很大嬸嗎? 冇事,冇事,一切都只是大嬸諗多左啫!

窩心的CP男

沿途見很多陪跑男在前面為個別女跑手做 pacer 和開路,大嬸後面有一女選手,還一前一後各有一位陪跑男,前後呼應引路,要水有水,間中還會鼓勵和提點幾句,叫女跑手啪gel,大嬸不甘後人,聽見了也跟著啪 gel,只是大嬸沒有人遞水!

他們沒多久由開路男帶領之下超越大嬸。此「跑隊」不知是否由女跑手的ex和現任組成咁幸福,總之大嬸眼都冤埋!

跑到貝璐道的CP,大嬸要補水和進食,於是埋水站。那裡的工作人員即主動協助加水,大嬸問有冇蕉,有位男義工立即遞上香蕉,大嬸笑說點解唔搣埋皮,那位小鮮肉竟然即刻把蕉去皮,仲話食完啲蕉皮交俾佢就得。好夢幻! 對,就是這種被寵被愛的感覺呀!

擾攘了一輪,他們帶著誠懇的眼神,問大嬸還有什麼需要,大嬸說:「我要鼓勵!」一眾鮮肉立即回應:「加油! 加油!」大嬸聽在耳裡,甜在心裡,瞬即走出了剛才的創傷!

大嬸的約定

大嬸曾經盤算過,希望不用開頭燈跑畢全程。上天文台網頁 check 過,日落約是5點45分,即要用2小時45分跑到山頂盧吉道,靠那裡的街燈照明,便可不開頭燈,直奔山頂柯士甸山遊樂場的終點。

不過上西高山時,天已漸黑,不得不戴頭燈。按掣後,好像不是最光亮的 mode,手忙腳亂按了數次,又紅燈,又閃燈,誤打誤撞才變番白光,雖然仍不是最光的狀態,但不敢再調較了,擔心又出亂子。大嬸不得不承認是科技低端人口!

終於去到盧吉道,工作人員提跑手關掉頭燈,以免滋擾其他遊人。此時大嬸雙腳已經重甸甸,但仍奮力前進,因大嬸的跑班教練也是禮服男之一,他雖然由早上8時已開始工作,但說會在終點等埋大嬸才收工。就是為了這個約定,大嬸最後2K仍然俾油加速,上柯士甸山道最後一段200米的攞命斜,keep 住 jog,堅冇行!

去到柯士甸山遊樂場衝線,果然見到男神教練,著住禮服在終點現身,即來個擁抱合照,教練可能心諗,洗唔洗咁激動呀大嬸!

大嬸的禮服男教練

逆之女定位是女生山賽,吸引了很多新手參加,大致上十分成功和暢順。很多細節都體貼用心,例如場地的佈置,花團錦簇,旗幟飄揚。CP 站食物充足合適,沿途的路標清晰。最重要是義工和工作人員都有效率,熱誠有禮,禮服男的安排更是神來之筆,極中港女的心理渴求! 大嬸沿途聽到跑手的都是正面的評價,希望活動可以延續下去。

教練,期待出年你仍在終點等我!

Feel到是女生的山賽 圖: 逆之女 Facebook 專頁
工作人員都十分有heart有力 圖: 逆之女 Facebook 專頁
未見過咁型嘅義工團隊 圖: HNR跑步團隊
十分認同,唔洗解話,妳懂的! 圖: 逆之女 Facebook 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1221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逆流大嬸] 曲奇跑Cookies Run 關公也出來跑
[逆流大嬸] 圖騰靈猴跑 功成不必在我
[逆流大嬸] 備戰圖騰16K 大嬸的挑戰和態度
[逆流大嬸] 尋回感覺 漫天煙花下的山賽
逆流大嬸UTMB的奇幻旅程
逆流大嬸@Fitz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